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症下藥,不必仙丹
2007/11/23 17:51:28瀏覽1313|回應8|推薦20

二寶已經連續咳嗽了幾天,一開始以為他是感冒,讓他留在家裡休息,但是沒發燒也沒流鼻涕,咳嗽也沒有痰,白天咳得也不嚴重,休息一天後又讓他去上學。

星期一晚上給他喝了薑汁,但似乎沒有什麼用,晚上睡覺時咳得厲害,於是出去買了止咳藥,但回來時他已經睡著了,第二天(星期二)白天出門前給他吃了藥,去接他時發現他還是在咳,止咳藥效果不大,但還是讓他繼續吃。晚上他到學校參加表演,咳嗽情況並沒有改善,回來後決定讓他在家裡休息一天。

星期三白天給他喝更濃的薑汁,可憐的小孩喝得十分痛苦,給他加了一些柳丁汁。止咳藥已經吃了兩天,但是顯然效果不是很理想。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細菌感染,得了支氣管炎,但是他既沒有發燒,也沒有流鼻涕,咳時也沒有痰,精神也很好,一點不像細菌感染的樣子,因此不敢讓他吃抗生素。但是他咳得實在太厲害了,讓我有點束手無策,心裡也一直在爭扎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

這時我開始往對灰塵過敏的方向想,首先是吸地板,盡量減少室內的灰塵。到了晚上睡前,他卻咳得更厲害了。這時河東獅突然問我家裡還有沒有抗組織胺的藥(一種抗過敏的藥)?是啊,怎麼沒有想到,我到芝加哥時,曾經有過敏現象,流鼻涕和打噴嚏得很嚴重,因此到藥局買了一些成藥,比較嚴重的時候,就吃個一顆減輕一下症狀。

看好了劑量,給二寶吃了一顆,沒有多久他就睡著了,晚上去觀察了幾次,呼吸不是太順暢,但還算正常。今天起床後,一整天都好好的,連咳一聲都沒有,那個藥竟然是像仙丹一樣。其實那藥只是藥房的成藥,誰都可以買,不必醫師開處方的。我在想如果沒有想到給他吃抗組織胺,他還不知道要受罪多久。

只要懂得對症下藥,不必仙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397127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頓、愛因斯坦 自閉症患者多名人
2008/02/23 14:43
牛頓、愛因斯坦 自閉症患者多名人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2008.02.23 01:54 am

電影「雨人」中,達斯汀霍夫曼以精湛演技詮釋自閉症患者擁有的驚人能力,例如過目不忘的好記性。

一名精神學家研究名人後指出,歷史上各行各業有許多名人是因為患有自閉症才獲致傑出成就,例如牛頓和愛因斯坦。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愛爾蘭都伯林大學三一學院的精神病學教授費滋傑羅(Michael Fitzgerald)聲稱,歷史上許多名人都患有包括亞斯伯格症(Asperger Syndrome)在內的「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ASDs)的跡象,例如科學家牛頓和愛因斯坦;作家喬治.歐威爾和威爾斯(H.G. Wells);哲學家維根斯坦;政治家戴高樂和美國總統傑佛遜等人。

一些名人死後亦診斷出患有亞斯伯格症,如音樂家貝多芬、莫札特、童話作家安徒生和哲學家康德。費滋傑羅在皇家精神病學院舉辦的會議中發表演說指出,這些天才展現出來的創造力,以及自閉症的徵候,都和相似的基因變異有關。他認為精神上異常也能表現出正面的結果。

費滋傑羅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影響自閉症的基因為何、數量多少,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造成自閉症的基因組合可能也不同。 【2008/02/23 聯合報】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2 15:49

難道只能吃成藥嗎= =?

我還蠻相信天然食療的  找出過敏原來治療  或加強孩子抵抗力

孩子身體健康最重要^^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yen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I made a mistake.
2007/11/30 03:24
抗組織胺和類固醇是不一樣的東西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喘?
2007/11/28 13:34

要注意是否為過敏引起的氣喘, 最好還是去過敏科檢查一下環境過敏原

因為氣喘的症狀一開始通常會以咳嗽來表現, 等到覺得喘就蠻嚴重了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廁所裡的霉菌
2007/11/28 02:31
霉菌也會讓抵抗力弱的人咳個不停喔!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yen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抗組織胺是美國仙丹嗎?
2007/11/28 01:57
抗組織胺好像就是美國仙丹(類固醇)
詳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0312889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11-28 06:16 回覆:
謝謝有關連結。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11/24 13:09

搬到這裡來之前在伊利洛州時有無相同的症狀發生過?

這是過敏嗎?

是花粉熱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11-25 13:57 回覆:
抗過敏藥既然有效,想來應該是過敏,但到底對什麼過敏,這就不清楚了。應該不是花粉,現在已經進入冬天,沒有什麼花粉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自然比較好
2007/11/24 04:33
建議:熱開水+蜂蜜+新鮮檸檬汁

PS平時就這樣喝最好!

祝您孩子身體健康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11-25 13:56 回覆:

謝謝賜方。改天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