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 30週] 邁入三字頭了!
2017/07/13 20:00:13瀏覽72|回應0|推薦0

寶寶終於來到三字頭的年紀囉,媽媽本人也快了(淚),好期待與你見面~接下來10週左右的時間要一起繼續努力唷!(爸爸在旁搖旗吶喊幫我們加油~~)

[胎動]

過了28週之後就要密切注意胎動了,之前胎動都頻繁到我覺得不用刻意數,甚至會吵我睡覺XD今天早上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跟她都有點懶洋洋~弄得我好緊張啊!但認真觀察下來有達到胎動標準~不過還是每天都要注意!

胎動標準:數10次胎動,必須在兩小時之間達到~或者是一小時之內要有3次以上胎動,一天要早中晚數三回合。兩分鐘以內的動靜算是一次胎動喔!

[產檢]

這次的產檢發生了史上最囧的事情!!!!!!!

其實也是我偷懶,因為號碼太後面了,所以老公在報到截止前幫我把健保卡和手冊先拿過去,護士小姐念了一下,因為一般流程是報到時要量身高體重驗尿等等,我想說我去再補做和補寫上去就好~後來去的時候,我都驗完了,把資料交給護士,但是那個護士小姐沒有登記上去!

因此最後一筆資料就停留在上次28週...

而且,我一直到看完了,出了診間才發現!

難怪醫生說大腿長度,28週,很好唷!(因上次28週產檢時只有26週的長度)我當時楞了一下,想說醫師的意思是說,有跟著長大就好~頭圍30-32週,腹圍30週,體重1250g。

真的是唉呀呀呀的心情~~哭

然後醫師說胎頭稍低,因此做了陰道超音波,確認長度有3公分以上,他覺得目前正常活動沒問題~其實胎頭在哪,我是可以感覺到的...因為這幾天都覺得頻尿和胎動位置低,因此還是不敢久站久走,出門也托腹帶不離身!(突然好羨慕那種肚子都超高的孕婦~)

[症狀]

不得不提的就是食量大增!非常驚人!以前一個便當可以,現在應該可以兩個便當XD然後常常覺得想吃東西~兩餐之間好像可多一餐(不是多一個點心喔),但因為我在控糖,澱粉類和餅乾就out了,這也許也是一個缺乏飽足感的原因吧!總之很困擾...不過有很努力提高蔬菜量,連早餐都加入蔬菜了唷!

睡眠更差了,好像左躺右躺都不對,感覺壓到肚子的壓迫感,正躺久了屁股和尾椎部位也不舒服,所以每天睡覺睡一睡都起來喬姿勢~然後望著枕邊人呼呼大睡,羨慕不已啊!就...只能藉由枕頭和棉被排列組合擺放變換姿勢~

宮縮有幾天比較頻繁,而且比較強的宮縮會有燥熱、胸悶等全身不舒服的症狀。還是有吃口服安胎藥,調整讓走路步調更慢了~

妊娠紋繼續炸裂中,可能也是沒有太勤勞擦的關係XD或是一如網友媽媽們說的體質才是關鍵!

也明顯變得更怕熱!以前都是老公先喊熱要開冷氣,現在幾乎都是我開或我叫他開XD但滿無解的是,一直吹冷氣其實也不舒服,缺乏新鮮空氣的感覺。基於這一點,原本就怕熱的人,還是在冬天懷孕比較幸福~但小孩出生在冬天又怕他冷到@@有好有壞。

[購物]

當年結婚時,感嘆新人是肥羊,現在才發現跟孕婦和嬰兒比起來,那個被騙的錢金額也差太多了。

逛一趟婦嬰用品店,完完全全被剝一層皮XDDD 重點是還沒買完勒!光是最大宗的汽座和推車就一直還沒入手~哈哈

網路上也許多部落客在分享小孩的東西,真的很多都很誘人,媽媽很想要,但價錢又超不可愛...最近幾買的都是被野蠻王妃生火XDDD

[給寶貝]

繼續信心喊話,要乖乖長大,平安健康唷,爸媽會努力把一切準備好,迎接你的到來ROES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