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 32週] 孕期80%!
2017/07/28 14:59:43瀏覽317|回應0|推薦0

這兩週過得滿快的,孕期竟然已經到了80%了呢!隨著日子一天一天近了,其實真的有點緊張感呢!想著那天會是如何到來?想著會不會痛很久,好不好生...越想真的是會越緊張啊XDDD老公也在考慮何時開始請假,太早請兩人閒在家又沒薪水也怪怪的~只能再一邊打算看看了!

[產檢]

這次因為孕期有健保的超音波可以用(實際上健保才給付一次,其他都是醫生佛心送的),所以是在超音波室做檢查。超音波的技術員花了滿長的時間照,後來我還請她幫我量子宮頸長度,因為我一直常有東西往下鑽的感覺~

超音波的結果仍是由醫師判讀,寶寶目前1600g,頭圍32周,腹圍和大腿長度30周,跟上次一樣慢兩週,醫生說若沒有一直慢,而是維持慢兩週,倒是不用太擔心。不過...說完全不擔心也是不太可能的,我們每天都有跟寶寶說要努力長大,我也要更用力吃營養的東西!網路上也看到一些媽媽有相同困擾,大部分都說生出來後再努力養,還是可以追上生長曲線~

子宮頸長度醫生說沒問題,可以暫時鬆口氣,不然那種往下鑽的感覺好可怕又不舒服QQ

胎頭向下。胎動在肚皮上越來越明顯,因為寶寶更大了~我常摸一摸猜想說這是她的小腳XD

還拜託醫生開軟便劑,這幾天便秘地獄讓宮縮頻率增加也越來越難睡。然後醫生說宮縮藥34週就要停。想想自己還滿依賴宮縮藥的,因為持續幾次宮縮有時又比較劇烈(有燥熱、胸悶感明顯),還滿難受的。到時候就要習慣動不動在宮縮這件事...

媽媽教室的護理師提醒我注意產兆,陣痛、破水、落紅,我跟她說我一直困擾的是子宮頸息肉不定時出血,跟落紅怎麼分?她說確實難分,但是可以觀察宮縮情況一小時超過六次,休息不會緩解,程度越來越強,就趕快來產房了!

[症狀]

心悸和胸悶、坐骨神經痛(疑似)、怕熱到不行、便秘加劇、頻尿加劇、走路時步履沈重感...

心悸胸悶,因為胎兒大了往上壓迫的關係,所以大部分時候都想躺著懶洋洋的。我吃中藥後改善,還滿明顯的~

坐骨神經痛是今天早上起床時,右側臀部後方疼痛感,做拉筋姿勢時加劇,印象中也看過網路上其他媽媽的分享,後期有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有人痛到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比較困擾的是不太能做什麼處理,貼藥膏不適合、推拿按摩也不行,一般醫生建議就熱敷...QQ好害怕~

然後真的超怕熱的!我以前不太會流汗,現在隨便睡一下沒開冷氣的話,就會滿臉滿脖子滿胸口的汗,所以只好一直開冷氣...哇哩咧希望永遠不要收到電費帳單XD一方面這天氣也真的很熱,胃口沒有兩週前那麼扯,可是有一次破戒(戒糖)吃了一碗豆漿豆花之後,體重瞬多0.5公斤而且就這麼往上沒再下來,怕胖真的不能吃糖啊...

排便問題一直偶爾來搗亂,但以前只要認真吃一下青菜,或是吞一包益生菌,喝一杯優酪乳,隔天幾乎就可以順順~現在好像是我非常努力了,便便還是愛動不動的!有點沒輒~軟便藥是比較溫和的氧化鎂,吃起來不算太有感,但只要有上就至少不會整個肚子脹到不行。

頻尿加劇可能是因為胎兒位置偏低,然後重量又變重了,常覺得有沈重的感覺壓在膀胱上,或者是胎動劇烈時,寶寶可能頭錘或肘擊(我不確定肘擊得到嘛XD),還有宮縮時,就會一陣尿液襲來...實際去尿的時候,常常其實都不是太多尿orz但還是尿一尿比較舒服。

走路速度其實跟胸悶(有時稍喘)、宮縮、肚子重有關係,走太快的就會更喘汗更容易宮縮,所以我常捧著肚子慢慢走,老公有時走一走忘記了就一個人走很前面==記得以前我健步如飛時都嫌他走得慢,現在換他不等我了ROES哭哭

[閒閒沒事的消遣]

從開始悠閒度日以來,我完成了三幅數字油畫、將近一幅2000片拼圖(很久之前沒拼完的)、練鋼筆字(大約一天一小時)、色鉛筆畫兩張、鉤毛線(一件寶寶披肩、一頂毛線帽、一隻熊熊、一隻兔兔)...,還要再想想還有啥事可以做。

本來還買了三國志13想打,發現太困難了不適合孕婦腦orz

[孕婦寫真]

29周拍的,這週拿到了,有機會再分享照片!還好有早點拍,體力下降很多之外,妊娠紋也一發不可收拾。

我在masalili拍的,主要是比較近,價格也較親民12800元,看過其他家都更貴(若價錢低就是拍攝的組數很少)。可惜的是禮服都不喜歡,因為孕婦禮服真的很少,我後來是自己上網租的。拿到156張的檔案和30張的小卡。

純粹紀念的心情,風格還滿自然的~推薦!

[給寶貝]

再來喊話一下!要認真乖乖長大喔~還有八週的時間,繼續一起努力唷!很多人等著看你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