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 36週] 各種問題一起來吧!
2017/08/25 22:45:35瀏覽310|回應0|推薦0

嗨~又是我,問題多多的孕婦QQ差不多來到整個孕期最不舒服的時候了吧!轉眼(喔~沒想到我竟然用了「轉眼」!)孕期已90%完成,即將要足月了唷!!心中有點默默期待足月就可以生了,但~當然還是讓寶寶自己決定時間囉!

[惱人肚皮癢]

其實斷斷續續都有過肚皮癢的症狀,但一方面症狀輕微,網路爬文的結果,滿多媽媽表示是肚皮在撐開的關係,所以要多擦妊娠霜這一類的去滋潤,皮膚彈性會好一點~之前的經驗都滿有效的,擦一擦就緩解。

35週時,覺得肚皮癢的程度滿劇烈的,尤其是某一天癢到無法睡覺,整個肚皮都是我的抓痕,然後感覺肚皮好燒喔@@!心想不知道是否是所謂妊娠蕁麻疹(PUPPP),原本想說忍個一個禮拜產檢問醫生,沒想到到週末時突然覺得癢到真的很崩潰!!!忍不住先衝去藥局買一條止癢藥膏,有含少量類固醇...但效果還不錯,至少可以睡覺了。

皮膚癢最擔心的是膽汁淤積問題,因此注意胎動和有無黃疸出現,大部分會癢肚皮和手腳,還有食慾減退和疲倦等症狀。不一定會有疹子。會擔心是對寶寶影響大,有一些滿可怕的案例@@

我目前沒有疹子,都是癢在妊娠紋上,還有內褲壓痕處,總之自己要多多注意症狀變化~

[胎動減少驚魂]

由於心裡有擔心膽汁淤積的狀況,對胎動的變化有更注意一點,兩天後的早上出門(外出期間比較分心沒注意胎動),中午回家吃午餐後,開始覺得胎動怎麼比較少(平常感覺很活潑的!但我也不確定是否天天都很活潑就是了~),一直到午睡起來,然後跑去吃了巧克力和喝優酪乳(想用甜食叫她起床),但好像才若有似無地動了一下,持續又觀察一小時,真的沒什麼動靜。我打電話去醫院的產房詢問。

接電話的小姐也是先問我有沒有吃點甜的,我說有,她說吃多久了?我說一兩個小時了,她說一般半小時內應該要有動靜,她說那還是來一趟吧!

因為先生上班的關係,我打電話給我媽請她載我去,後來決定先就近在附近診所看看,若診所醫生也認為要衝產房再衝。

那是一間也有接生的診所,但是是沒有看過的醫生,醫生說先來照超音波,他說心跳很好~羊水也正常!不過還是做一下胎兒監測吧!

在肚皮綁了兩條鬆緊帶,開始聽到寶寶的心跳聲,然後躺半小時後,拿著報告給醫生判讀。其中護士小姐來了兩次,問我有沒有感覺胎動,我說沒有,她就很大力的搖晃肚子兩次QQ還滿不舒服的...

醫生看了報告後說,心跳變異性很好,不用擔心!胎動本來就很主觀之類的~接下來就一週產檢一次了,配合產檢就好。

但回去後繼續觀察,還是覺得胎動偏少(但至少不是都不動了),隔天一早仍然衝醫院產房了...沒想到產房竟然客滿,好不容易等到一個位置,也是綁上兩條鬆緊帶,但多了一個手上拿的按鈕,若感覺到胎動時就按一下。

一樣是心跳ok,但胎動還是偏少,這時醫師拿了超音波進來照,一邊看寶寶狀況,一邊觀察她的動靜,結果發現在超音波底下她其實有小小動作,但我不一定有感覺,終於放心了一點,但這樣的意思,表示觀察胎動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到底是沒動還是媽媽沒感覺到就分不出來了@@

後來主治醫師來了一下,他建議我選擇在寶寶活動最多的時候,例如飯後、晚上,那就晚餐後觀察一小時的胎動,每天計算,若只有前一天的三成時,就要特別注意了!結論就是自己跟自己比較~

[產檢]

衝完急診的隔天就是產檢,體重2500g,頭圍、腹圍符合週數,大腿來到慢四周...醫生還是說沒關係,他check頭骨和鼻骨說不像有成骨不全的孩子特徵。說真的我擔心到哭@@(但整個懷孕期間眼淚可以說是沒停過...)

然後還有一個令人煩惱的消息,臍繞頸,明明前一天超音波照的時候還沒有,產檢當日醫生說繞了一圈,相關的文章看很多了,知道臍繞頸比例大概有三成,大多都沒問題,醫生說繞一圈的跟沒繞的預後幾乎一樣,他量的臍帶血流正常,就沒關係。

但是,這是一個「動態」的狀態,寶寶活動時有可能會轉,誰也不知道他往解開的方向或是纏繞的方向轉,因此一定要注意胎動!!!!!

所以我現在要每天都乖乖測量胎動,不能只是憑個感覺~連續的胎動算一次,咚咚咚連著來三踢的,仍然算一次胎動~說真的我這個緊張型媽媽,又多一個要讓我緊張的事情...

另外35-37週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用棉棒在陰道和肛門直腸採樣,過程也不是很舒服...

我覺得媽媽們一定要詳閱孕婦手冊,知道什麼週數要做什麼產檢,因為醫生們太忙了!有些檢查跟週數是很有相關的~

[各種症狀們]

胸悶和頭暈變得很嚴重,我常覺得自己可能是缺氧了,寶寶往上對肺部的壓迫程度加劇,也會有心悸感。還滿沒輒的...

頻尿程度也是越來越嚴重,夜尿有時甚至一小時一次(一方面也睡不好),坐著睡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食慾很難捉摸,吃一點就飽(應該也是寶寶頂到胃),但才剛感覺到餓好像就低血糖了!所以我還是要按照固定時間進食~

宮縮頻率增加,程度也更劇烈,有時半夜會痛醒,大多是伴隨想尿尿的感覺,尿完會鬆一點,所以真的不尿不行啊@@

便秘也是時好時壞,有幾天覺得難上(檢討發現那幾天外食青菜量太少),才吞幾顆軟便藥卻又拉肚子~感覺真的要努力吃青菜不能鬆懈。

[給寶貝的話]

寶貝呀~時間差不多囉,我們就快見面了,真的是超級期待看到你,我想你也很想看看這個世界吧!爸爸媽媽也做好準備要迎接你,記得選個喜歡的時間來吧!但希望你也努力讓自己生出來喔XD別讓媽媽痛太久啊啊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9930043&aid=10843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