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 26週] 高低起伏的情緒
2017/06/16 15:50:50瀏覽45|回應0|推薦0

早就耳聞孕期和產後會因賀爾蒙變化而使情緒變化無常,初期還覺得不太有感(因為本來就滿愛哭),到中期真的是覺得...這位媽媽有事嗎XD看綜藝節目也可以哭!一方面也是我的狀況在中期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讓人有點應付不暇~

這次起因是上週三得知我的糖水測試第一關50g沒過關,而且超過標準值140還不少...我去測之前,想說我體重增加5-6公斤還不致於算是暴肥吧XD,平常甜食也不會吃很多,巧克力也戒了!不過仔細想想,澱粉類是真的偏多(因為味覺變化,很多東西不愛吃,可是澱粉卻能輕易虜獲我的胃,特別是麵食類,抓餅、蔥油餅...),因此我下定決心要調整飲食。

還有一個因素,糖尿病家族史,我爸和爺爺奶奶都有,從懷孕開始我就知道各種症頭牽涉到體質是最無解的。

所以,吃東西變得需要斤斤計較了,買東西前我會看一下成份,不只是看熱量~很多東西都默默含有糖或醣唷!我覺得最容易踩到的地雷是牛奶和水果,因為感覺是健康飲食,尤其是水果的種類和份量要小心拿捏。

妊娠糖尿病的風險不只在於自己,還會影響寶寶,這真的是每個媽媽最害怕的~我決定甜食已經成為拒絕往來戶,而澱粉類不能不吃,一天175g,種類要慎選,研究GI飲食表,有事沒事看一下。蔬菜的量則嚴重不足,外食族最容易犯的。

結果勒,昨天中午老公突然買了印度咖哩配烤餅當午餐,烤餅還一口氣四張。就是咖哩醬、肉、烤餅、馬鈴薯沙拉...超級令人崩潰的組合。

我一看就超級想哭的!!!!!!!!!!!!!!!!!!!!!!!!

但老公是特地繞遠路去買,因為懷孕初期,容易反胃、胃口不佳的時候,我產檢完吃了那家印度料理覺得超好吃、超開胃~唉...所以我應該要很感動他特地買來給我吃!結果,我只跟他說,這一餐讓我的澱粉類扣打爆表了,而且沒有青菜,我想去燙一下青菜。

然後就一路憂鬱到去睡覺,偷偷哭了幾次,心想我如果生不出健康的寶寶,還讓她來到世界上就太殘忍了,超自責~一方面又覺得懷孕是很孤單的事情,各種莫名其妙的不適,都要自己去承受,很想找人吐苦水(其實已經吐很多了),又怕太常講別人會覺得煩。

我想我就是不夠堅強。

總之,前一晚的低潮情緒,讓我想起版上的媽媽常說,孕期很厭世,我完全可以理解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起來,天空陰陰的但沒下雨,突然又好想出去走走喔!等老公起床後就揪他去逛書店,我翻了翻胎教書,買了一直想買的PILOT 微笑鋼筆~超開心!昨天的煩惱突然豁然開朗~(但問題明明還在阿XD莫名其妙)

可能等下禮拜去測75g糖水的時候又會有另一波憂鬱襲來,真的要轉換一下心情,來了就面對吧!

有個小插曲~在打文章的同時,上次寄資料給我的新生兒保險業務打來,她說:你收到東西怎麼沒打電話來?很多人都會主動問耶!我跟她說我糖水第一關沒過,她問我數字,我講完,她說也太高了吧,一般都聽到140幾而已耶!那這樣你可能不能保了,下一胎看看有沒有機會吧~不過如果身邊有朋友懷孕,可以幫忙介紹一下...我心想你這白目傢伙,我下次絕對不會找你保!也不會幫你介紹!XDDD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