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換自卑為超越,轉化腐朽成神奇
2017/05/08 10:09:46瀏覽553|回應0|推薦16
如何圓滿現實人生必然會遭遇的諸多不堪及無奈,如同蓮花般出污泥而不染,也自由自在的向天空開展出璀璨的美麗,想必是宗教、哲學、心理學所共同關心、追求的課題。

雖然霍布斯曾經說過,人類的行為是出於「競爭」、「疑懼」與「榮譽」等三種隱藏於內心深處的動機,然而卻要如心理學家阿德勒所相信,轉變自卑為超越,轉化腐朽成神奇。

(西元1588年,有【恐懼哲學家】稱呼的霍布斯出生於英格蘭。傳說,他的母親是由於聽聞西班牙的無敵艦隊即將入侵英格蘭,致過度驚嚇而早產,日後他常對人說:【我的母親生了雙胞胎,我的孿生兄弟就是恐懼。】,他在1651年出版的【利維坦】一書聞名於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0224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