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琴室揚琴樂團』簡介
2008/06/09 14:24:31瀏覽4358|回應1|推薦8

因為有夢.........


一、緣起

小時候參加音樂演出,最期盼的不是穿漂亮的演出服,而是演出完後,站在舞台上接受觀眾熱情的掌聲,心裡感動莫名…,熱情的掌聲一直推動著我努力向前邁進,為了讓琴藝更精進,每個星期搭車往返苗栗-台中學習笛子、揚琴。四個小時的漫長車程中,除了利用時間背譜、做注解外,更訓練我獨立思考與堅持理想的毅力,因此,毅然決然進入專業音樂教育學習,希望自己長大有能力為更多喜歡音樂的小朋友服務。

 

二、圓夢

多年專業音樂教育的培植與嚴格的藝術家養成訓練,讓我深感攸關兒童音樂訓練的缺乏,特別是因為環境因素限制,而無法接受正式音樂訓練的兒童亦不在少數,使這些兒童沒被發現或不得其門而入,實為可惜,兒童音樂的普及化的確是當前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因此,憑著自己的揚琴專業與一股對兒童音樂教育的熱誠,在1980年成立『蝴蝶琴室揚琴樂團』於1996正式登記為台北市音樂社團組織,希望藉由舞台的展演,讓更多兒童有揮灑藝術展演的空間。

 

三、實踐

琴室學員大都來自全國各縣市對音樂有興趣的小朋友,是台灣揚琴音樂美學深耕與推廣至家庭及社區之重要機構,也是培育台灣年青揚琴音樂家的搖籃。創團至今,成功的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兒童與青少年。歷年來在全國性音樂比賽或是專業音樂升學競試中,團員的表現均相當傑出:內斂的氣質、精湛的演奏技巧與穩健的台風,為比賽評審讚賞,因而更加深團員發揚傳統文化的神聖使命。

 

四、琴室成立

多年的樂團嚴格訓練與琴藝的鑽研學習,讓團員不僅擁有專業演出、策展的實物經驗,且更懂得學習付出與分享的精神。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現代為人父母者對子女教育的態度與責任均較過去不同,讓子女們參與人文藝術的表演或比賽,大多是高度關心與重視孩子藝能學習,「蝴蝶琴室」祈盼透過藝術美學教育的學習與養成,對其日後之品行與對事物的審美標準有所助益。如今許多團員已從專業音樂教育學府步入社會,肩負文化之薪火傳承與致力於推廣揚琴音樂美學教育,屬於台灣本土的音樂文化工作,就在這一群年輕、有活力、有理想的音樂工作者努力下,正默默的生根茁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1944073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國爭光!!!!
2009/05/02 17:08

祝願蝴蝶夫人和「蝴蝶琴室」,

樂音悠揚,

人才輩出,

為國爭光!!!!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