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三傻鵬程萬里
2009/05/21 21:42:49瀏覽653|回應1|推薦2

蝴蝶琴室成立至今.近二十年的光景,不斷成長茁壯,當然學員是老師引以為傲的…….

 

   學員雯靜.東東考上南華民族音樂系,錞錞如願的考上台藝中國音樂系,即將放飛的日子希望他們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好好累積自己的能量,開創更高更寬廣的視野,為喜歡音樂的朋友而演奏,為自己的理想好好努力.

 

看著學生一個個長大離開琴室各自開創一片天,為師者引以為喜,但是偏偏音樂這個圈子很小,學生在外的惡劣言行常常傳到我耳邊而為之心痛。現今的學生喜歡用金錢和名利來衡量身份和地位,甚而罵學生「笨得和豬一樣」教都教不會,各種粗話…….。唉!他們早已忘了當年老師「陪著公子練琴」的日子.還自已為是的教訓別人,師生關係衍然成為金錢與技術的交易,何其可悲!

 

.  每個人都笑我傻、跟不上時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管學生一點好處都沒得到。但教育是良心事業,我愛你們所以予以責罰,我愛你們所以予以嚴苛的要求,別人做得來的叫「技術」,別人無法取代的才能稱為「藝術」.沒有第一名的演奏家,只有一分耕耘,一分獲,得來才是最踏實的。畢業將至,僅此給我的蝴蝶寶貝-------

                  

                                 

 祝你們

                                                                               鵬程萬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2970897

 回應文章

小蝴蝶
謝謝您
2009/05/23 00:33

您的用心   我們知道
您的愛   我們也知道

教學的路上   我永記您的教誨
沒有您    我不會有現在幸運、幸福的工作
我很感恩、很珍惜

老師   謝謝您 

台灣蝴蝶夫人(tzyy3391) 於 2009-05-25 20:19 回覆:

 希望你們都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永保熱誠.無私的心教育每棵小樹苗

將來成長茁壯照顧更多樹苗.薪火傳承與人分享成果即是為師者最大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