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公視"有話好說"節目有感
2009/09/23 11:41:04瀏覽1238|回應0|推薦3

這是我昨天看公視的晚間七點"有話好說" 節目, 對該節目在網路上的回應文章, 因為有話好說這個節目的立意很好, 但是主持人陳信聰先生似乎對中國大陸有仇視心態, 不知道是否受到以前國民黨教育的餘毒影響.

一. 公視有話好說節目的立場偏頗, 只要是中國就是負面的, 雖然現在台灣贊成和大陸統一的人比例低, 但是誰說一個獨立的國家不能和另一個國家合併? 兩岸統一在未來是個可能的選項, 貴節目不斷醜化中國(至少也是隱善揚惡), 明顯是反對這個選項, 何來公正客觀?

二. 昨天談論熱比婭的話題, 現場三位來賓和一位連線來賓, 有三位是同一陣線的, 播放的路邊訪問影片, 也是訪問看紀錄片的人, 並沒有訪問其他人, 像是夜市攤商, 遊覽車業者等等, 所以看起來一面倒, 好像全高雄的人都歡迎熱比婭, 你知道高雄民間流傳一句罵人的話 "熱你媽的比婭" , 諧音很難聽, 但不歡迎和熱比婭有關事務的意思很明顯.
 
三.昨天訪問的來賓對大陸太不瞭解, 就好像大陸對台灣太不瞭解, 大陸人民受共產黨六十年的思想教育, 大部份的人都相信他們的政府, 這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會改變. 你們以為大陸政府會對旅遊業者下指導棋, 其實大陸人民的民族意識強到難以想像, 他們自己就可以決定不來高雄.如果你們有注意最近龍應台的"大江大海"在大陸引起的風波, 就會知道大陸民眾很難接受別人的觀點.

四. 昨天來賓林世煜教授還拿出謝淑麗的書來評中國, 謝淑麗本身就是美國舊政府的反中大將, 他為甚麼不拿大前研一的言論來佐證? 明顯就是只接受自己和自己相同觀點的言論, 這種人作學問是有問題的, 可憐他的學生.  

五. 我贊成兩岸統一, 但不是現在, 因為大陸還不夠民主法治(注意:我沒說自由), 台灣的人好像寧願去抱美國和日本的大腿, 美日兩國把台灣當棋子利用, 台灣也甘之如飴, 對台灣頤指氣使, 台灣也逆來順受, 把垃圾銷到台灣, 我們還如獲至寶, 說難聽一點, 真是犯賤, 今天有人把你當人看, 你就端起來了, 真不知是甚麼心態! 不韙言大陸對台灣的好有刻意討好的成份, 但其中也有相當的民族情感在, 公視有話好說的陳信聰先生, 你感受到了嗎? 如果你還是把自己侷限在你自己的台灣國思維, 做出來的節目還會是一樣不客觀, 那還枉費公視給你這麼好的時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334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