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雲若是情(10)
2005/10/28 02:12:34瀏覽246|回應0|推薦1
(十)


雲門這天的晚飯吃得十分尷尬。


好安靜……遊雲吃得兢兢業業。自從佾雲來到雲門後,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沉寂了,因為大家都會幫佾雲夾菜,要他多吃一點。


佾雲和韶雲沒到。


仲雲嫉妒韶雲。當初帶來佾雲的人是韶雲,所以和佾雲貼近的也是韶雲﹔後來他探知韶雲在將佾雲帶來雲門前,先帶他到水雲天,獨佔了許多日。或許佾雲會和韶雲親近,就是受那幾天的影響。


此時,韶雲來到飯廳,盛了兩人份的飯菜便要走人,仲雲忍不住叫住他。


「你要做什麼?」


韶雲愛理不理地回道:「吃飯。」


「有何原因不在這裡吃?」


「我高興。」


曲雲冷笑著插了一句:「不是遷就佾雲?」


韶雲火光地瞪了曲雲一眼。「我從不認為是遷就!」


「朋友之間沒有所謂的遷就。」仲雲這回和著韶雲的話。


他並不喜歡曲雲,因為曲雲老是針對佾雲做語言攻擊。


「真是偉大的情操啊!」曲雲說話毫不容情,尖刺地道:「這般癡情,可你們爭著要的人,真的有把心放在你們身上?」


「我不在乎。」


「了不起!」曲雲無誠意地拍手。「世上竟有如此高尚之人,竟然可以不求對方回應?」


韶雲強迫自己不去理會曲雲諷刺帶傷人暗示的話語,端了飯菜便走。


曲雲沒有攔他,他知道自己的話已經刻入韶雲心中。


「你到底有完沒完!佾雲是哪裡得罪你了?」


「佾雲是沒有,但是你和韶雲有!我一看到你們兩個搶著靠近佾雲,我就噁心得想吐!」曲雲憤恨地扔下箸,眼中明顯寫著「你很礙眼」,飛快地奪門而出。


「……仲雲。」鐘雲緩聲言道:「曲雲,並不討厭佾雲.」


仲雲擺明了不信,中雲也不再說話,望著空蕩的門外。


有危險的氣味……


*      *      *


『佾,有沒有那麼一天你會愛上我?』


『我不知道……』


『求求你,佾,就算只是謊言也好,告訴我你愛我──』


『凌?!你、你怎麼了……好痛!放開我!』


『啊……抱歉……』


『你是怎麼了?你好奇怪,發生什麼事嗎?』


『……如果……我是說如果,要是我有了什摩萬一,你就把我忘了吧!不要記得生命中曾有過深愛你的我。』


『凌!我不許你說這種話!你說過要陪著我的。』


『是啊……我想陪你,可是你要的人不會是我。』


『我──』


『別說了,我知道你很善良,但讓我繼續懷有不切實際的奢望,對我而言是種殘酷。』


『對不起,凌,我……』


『什麼都不必說了,我不想聽你說對不起。只要我活著一天,我就會愛你一天﹔但若我死了,就將我徹底忘了吧!』


『凌……』


『佾,你要記住一件事──善良,有時是會害人的,不要讓你的善良傷害到別

人,甚至是你自己……』


  

強自壓下因曲雲的話而竄起的不安,韶雲故作鎮定地端著晚餐回到佾雲房中,一進門便看到佾雲正和自己的頭髮奮鬥。


韶雲好笑地放下餐盤,走至佾雲身前幫他把纏在指上的髮絲解開。「怎麼玩成這樣?」


「我不知道嘛!」佾雲的語氣聽來有些像撒嬌。


解開的金髮溜出了韶雲掌中,韶雲不禁一陣悵然,再度掬起佾雲的髮,然後再讓它滑下。


佾雲抽回自己的髮。「這樣好玩嗎?」


狐疑地學著韶雲的動作,佾雲一玩便玩上癮了。感覺抓不住真實的樣子……很好玩。


見佾雲玩頭髮玩得開心,韶雲有種被忽視的不悅感,一把拉下佾雲的手。「要玩玩我的頭髮。」


佾雲先是一愣,旋即哧笑出聲。「這種醋你也吃啊?」


「你只能看我一個人。」


這是真心話……韶雲心中的不安並不亞於佾雲,佾雲從來沒有給過他任何類似承諾的話語。


果然,此話一出,氣氛突地凝結。


「你的要求……太嚴苛了。」佾雲微側過頭,必去韶雲的灼灼目光。


韶雲強硬地扳正佾雲的臉對上眼。「那麼,我要你心裡只有我。」


無法逃離韶雲的掌控,佾雲只能閤上眸。「我能夠把心中那個特別的位置為你保留,但沒辦法剔除曾經宁留心中的第一個人所烙下的痕。」


「佾雲……那是傷吧?聽我說……」


「韶雲,我不相信時間能癒合傷口這種謊言。」佾雲自動投入韶雲懷抱。「時間,不過是遮蔽傷口的厚重布幔﹔倘若不去觸碰它,傷處自會結痂,甚至可能只留下一道疤。時間就是掩飾傷痕的最佳工具。」


「但是,那也只是表面而已,傷痕依舊存在,不過換了個呈現方式。若是在同一處再次受傷,哪怕只是用刀背輕輕劃過,縱使原已只剩下痕,這麼一劃傷口仍會再度湧出血來,而且會比原本的傷口要來得深 廣,益是更難止血、痊癒」


韶雲靜靜聽著,對於佾雲心上的傷竟如此之深感到詫異與不捨,心疼地輕手順撫著佾雲背脊。


「我想我現在還沒辦法承受再一次的傷口出血,沒辦法坦然地將傷口暴露在你眼前﹔等到我的心夠堅強,擁有讓重覆失血的傷口重新結痂的力量時,我會將所有的事告訴你。」


「所以,現在容許我自私的任性吧……」


「我接受你所有的自私及任性。」韶雲愛憐地捧著佾雲的臉。「我只問你一件事:你的心中,有我?」


佾雲笑得柔美。「是的,我心中有你──那個最特別的人,是你。」


「這樣就夠了……」


真的,這樣,就夠了。


*      *      *


對韶雲說的那番話,同時也是向自己說的。


凌在說完要我忘了他的話不久後,他便……死了。莫非他是早已預知的?


凌待我真的很好……我不能否認曾為他動過情──但親情的成分大於愛情。或許是因為我一開始便把他當哥哥的緣故吧。


要我忘了他……我不認為我忘得了他。


凌是過去,卻是我不願拋掉的過去。凌就是凌,因為有凌,「佾」的存在才有意義。


現在與未來固然重要,過去又何嘗不重要?沒有人是沒有過去的啊!


過去……如果能選擇想遺忘的而遺忘該有多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