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17)
2005/09/12 23:47:12瀏覽216|回應0|推薦0
(十七)

同樣的回憶,在黑眼裡只是回憶,在白心中卻是沉重的脆弱,更突顯寂寞的無助痕跡……

 
「師尊!」白衣驚喜地迎向風之痕,並沒察覺他的不對勁。「我想去孤獨峰見佾雲。」

「佾雲……」風之痕欲言又止。「唉……」

白衣著急。「佾雲怎麼了嗎?」

「佾雲……離開孤獨峰了,我到處找不到他……」

「佾雲離開了?為什麼?」

「因為…歐」風之痕沉痛地道:「他……不能接受我和洛子商……就……走了……」

白衣一陣惻然。佾雲對感情好生執著……

「你知道他可能會去哪裡嗎?」

「不知道……」白衣搖頭。「應該是回中原吧。」

「中原……」

「你要去中原?」不知何時開始涼涼倚著樹的黑衣突然出聲:「快去吧!不用再來魔劍道也沒關係。」

風之痕瞪了黑衣一眼,才奇怪白衣怎麼沒開口,平常都會念黑衣一句……卻見白衣手指抓著衣緣,不自然地轉頭看向遠方。

白衣和黑衣發生了什麼事嗎?看白衣並不愉快的樣子,如果佾雲在就可以和白衣談談了……對了,如果以白衣的事拜託佾雲,他會不會願意回來?

「怎麼?還不走?」黑衣不耐煩地攆人。

「說話有禮一點!虧你還是魔劍道太子。」風之痕訓了一下,向白衣說道:「等我找到了佾雲,會記得告訴他你想見他的。」

「嗯,師尊慢走。」

「快走!」

風之痕一離開二人視線,黑衣立即凶狠地質問白衣:「佾雲是誰?」

「一個朋友。」

「只是朋友?」

「你有完沒完?!佾雲早有個用生命去愛的人了!」

黑衣猛地將白衣壓倒在地,隱隱含著怒氣。「聽你的口氣,似乎是因為那個佾雲有喜歡的人,所以你不得不放棄?」

「你!你簡直不可理喻!」白衣憤怒地扭動著。「放開我!」

「我沒有義務聽你的話。」黑衣俯下身,在白衣耳畔深深警告道:「說你是我的,否則我就在這裡要了你!」

這裡?!光天化日之下的無屏障庭院中?!

白衣一咬牙,偏過頭去不肯遵從。

「看來我有必要好好調教你調教你……」

黑衣說著便真的開始脫白衣衣服,白衣嚇極地死命掙扎,黑衣卻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白衣情緒霎時崩潰了。

「我不要!我不……你不是黑衣!黑衣才不會這樣……黑衣不會這樣……」

白衣哭得柔腸寸斷,黑衣不禁心疼地下動作,軟言哄著:「沒有,我沒有要做什麼事……要不然你說我應該是怎樣?」

「嗚……我不要了……我不要以前的記憶了……」白衣淚不止,哭失了黑衣前襟。「明明以前都是疼我、惜我,現在只會凶我、威脅我、強迫我……連我的尊嚴你都不當一回事地踩在腳下……我不要了……我不要自己了……不要了……」

黑衣緊緊抱著脆弱如孩子般的白衣,終於說出了真心話:「我害怕啊!怕你已不是從前依賴我的白衣,怕你已不是從前絕對相信我的白衣……怕你已不是從前屬於我的白衣!你是我最不願放手的人,可你的眼神卻時時訴說著疏離,讓我焦躁不已……」

黑衣捧起白衣楚楚可憐的美顏,柔聲地道:「所以,我才會一直要你重覆以前的承諾……怕你消失在我視線所及範圍,才會不顧一切要了你……因為我太愛你啊!」

「我不要你的愛……」

「你要的!」黑衣急切地道:「我知道你在說謊……」

「事!我在說謊!」白衣恨恨地指控:「你奪去我的一切,想掌握我的一切,卻不留給我該是我的東西!我的身子還不夠,我的尊嚴你也要搶去,你讓我覺得自己連個妓女都不如!你叫我怎麼繼續愛你?!」

「對不起,對不起……」黑衣懼然抱著燃燒恨意的白衣,籠罩在自責與悔恨中。「我知道我做得太過分了……」

「你可以擁有我。」白衣臉上漠然一片,擦乾淚痕,冷冷地道:「如果你想要的是一具無靈魂的娃娃,我不介意讓你擁抱。」

「白衣……」

白衣推開黑衣,昂然走回少子殿。

黑衣茫然頹坐在地。他是不是……永遠失去白衣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