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功過《四無中心無CP
2011/03/02 20:12:28瀏覽734|回應0|推薦1
許久未寫四爺了

在寫第9年官方招募文宣前總是要醞釀下的~

本次的中心如題(笑)

比起之前的四爺視角、侍衛視角

這次用了不太一樣的題材唷0V0/~

雖然短(每次寫純中心都寫不長OTZ)但咱是很有愛在寫的!你懂的!(巴)



推薦樂曲:戰魂‧英雄劫

(我家天空影音有-
http://mymedia.yam.com/m/3260773

那是帝林大人的......XD四爺也很合適滴!



 



*      *      *



 





斷垣殘壁,你來到冥界深處。



──所謂成王敗寇。

你在史書上所讀,不論天嶽曾經光景,只道那是無故入侵中原的蠻橫賊人,總在邪不勝正的「兲」道之下覆滅。

兲──很有趣的字,明明是同樣的字不過不同寫法,意義竟會判若雲泥,而這正是你對所謂天道的不屑。

儘管早已事過境遷,人性裡的自私與矯情仍舊讓你無法苟同。

 

緩步走進荒煙蔓草之中,你一步步走得穩妥、看得仔細,傾倒的廊柱並不阻礙你的前行,似隨意、卻有目的地走到了原先肅穆的天嶽大廳。

不復往昔的破敗並沒有勾起你太大的感傷,直到手上驀然躺著一策書卷。

垂下眼簾,你小心地翻閱著,陰影之下顯得闇藍的髮絲微微晃蕩著,彷彿陰雨時的海,不知是否下一秒便掀起驚天駭浪。



那是一本軍師手札,零碎地記著一些收不入史策的雜事,多半是提及友人及心腹們的隻字片語──

比如誰今天泡的茶是上次隨口提起的;比如誰又弄巧成拙搞到吐血了;又比如誰沒達成任務自責地自罰絕食守夜,如何勸也勸不下去;更比如和聖主聯繫時,互相心繫處境之憂……等等。

無關機密的瑣事,你卻看得津津有味,唇邊不自禁地牽起微笑。

裡頭沒有心計、沒有國仇家恨,唯有知心相交。

笑著笑著……書頁上緩緩綻開了水漬。



 

「平風!你跑到這裡做什麼?找得我半天!」

外邊紅髮青年怒視著你,你安撫地笑了笑,悄悄收好書冊後踏步而出。

「沒什麼,只是來悼念下……」

你不是他──不是那個曾經叱吒風雲、翻手為雲覆手雨的冥界軍師,你只是一個普通的魔族,一個被哥哥造雨所疼寵,名喚「平風」的幼魔。



過去種種,已是上一輩子的事情,你不願多說、也不能多說什麼。

擁有一半靈魂轉世的你明白,無論後人如何評論,或功、或過,對「他」而言一點都不重要,其實每個人心底的願望都一樣──只是希望自己的親友能夠安樂幸福地生活,而你,現在辦到了。

所以沒有眷戀,無須回頭。



你撲抱住紅魔的臂,撒嬌似地拉著他往外走,你知道這符合年紀的孩子氣舉動最會讓你愛操心的暴躁哥哥心軟。

「我餓了~」

沒有讓紅魔多想的機會,你讓那本書札成為你一個人的秘密。



 



成王敗寇又何妨?

在誰的心裡,或許終究永垂不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4938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