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祭月、祭嶽
2006/11/06 01:12:51瀏覽413|回應0|推薦0

四會徵文稿
徵文詳情請見霹靂官網四會討論區:
http://member.pili.com.tw/forum/viewtopics.php?boardid=siwujun&pid=116271922799586&areamode=new
 

 

*      *      *

 

黃酒一樽,洒予黃土千封。

 
一沙一靈,一土一魂。
天嶽──正如天際聳立的山嶽,遺世而獨立。
曾經,他們是冥界最驕傲的存在;曾經,他們背負著冥界最崇高的使命。
一切在混血冥界魔突如其來地襲擊純血冥界魔的爭戰中,煙消雲散。
在聖主的帶領下,眾人遷徙至了天嶽──冥界神聖而神秘的存在,因而存活了下來。
從此,天嶽的使命便是復興冥界,奪回所當擁有的一切。

 
月圓之夜,四無君總攜著一壇酒,擺到了花苑的涼亭裡。
天嶽的月,於他看來是紅色的,在那場戰役之後。
他被迫接受了羽族禁忌的血祭,心智與身體皆一夕長大,在漫天的血雨中,飄散的藍羽被染了個血紅,化為紅焰生成一縷殺魂──是對毀壞一切平和的混血魔之恨!
他們是同一個人、卻又不同的魂,他管自己叫平風,那縷魂叫造雨。
若說平風能平息天嶽突起的風波,相對地造雨足以造下冥界遍處的血雨!

四無君討厭、卻不得不接受自己的雙重魂魄。
平風肩負著天嶽榮光的盛境,造雨卻在天嶽的陰暗面伺機殺戮著。
一暗一明,一靜一動,一智一武,撐起了天嶽大片天。

那場災禍讓天嶽人懂得了團結,而他,讓天嶽人甘願了犧牲。
在一步步規劃出藍圖的希望,一次次表達出真心的關懷,天嶽氣象瞬息改變。
──只要能讓天嶽更上一層樓,我願用自己的血肉搭築天梯!──
每個天嶽之人,皆能自豪地說出這番話。
這是四無君的統領下而有的向心力。
儘管,他只是個軍師;儘管,他只甘為一個軍師,一個聖主之下的軍師。

卻在每個十五月圓,冷寒又明亮的月總令他想起當夜的血光,那刺眼的滿目艷紅。
想起把羽族未來交於他的族人的眼、為天嶽奉獻生命的士卒的血,四無君總不禁一個顫慄。
如果他的決定是錯的,那該怎麼辦?所有的一切壓在他的身上,好沉、好重……卻又是、非承擔不可的負荷──榮耀的負荷。
他也想過,如果不是羽族把所有寄託在了他的身上,他還會為天嶽付出至斯嗎?
不知道,也不必去想,這根本沒有答案,因為──
從來,沒有如果。


闔上眸,四無君洒酒祭月。
第一杯,祭過往共存的羽族族人;第二杯,祭曾經奮戰的天嶽眾士;第三杯……祭總有一天逝去的自己……冀願那時的他,仍能帶著天嶽的驕傲,從容赴死。

 
祭月、祭嶽,洒往天空的酒液,泣出了無法言說的血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52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