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16)
2005/09/12 23:46:55瀏覽210|回應0|推薦0
(十六)

捆住白的自由……是否佔有白,白便失了羽翅可離……
 
「不要!」

白衣的掙扎徒勞無功,依舊落入黑衣懷抱。

「不必忙了,我今天一定要得到你!」黑衣以不弄痛白衣的最大力道制住白衣行動。「你可知我等這天等多久了……老實告訴你,當時你之所以能離開魔劍道跟隨風之痕習武,是魔父和我做了約定……」

白衣不住搖首。「我不要聽──」

黑衣揚笑,啃咬著白衣的耳垂,明說道:「魔父答應把你給我。」雖然他似乎想毀約,黑衣隱而未談。

「我不是東西!」

「我知道啊……」黑衣卸除著白衣衣衫,目光灼灼地道:「你是我的梅花精靈,打一開始我就這麼認為……所以,若你真是梅花精靈,我要折下你的翅膀,讓你在也不能自我身邊逃開!」

「黑衣你……住手……」

白衣虛軟地試圖制止黑衣的掠奪,然酒精的作用讓他使不上力﹔反觀黑衣,倒是在酒力的推波助瀾下更加恣意妄為。

「多美的身軀……」

「黑衣……我會恨你的……會恨你的……」白衣喃道。

「你不會。」黑衣一勾白衣下巴。「屬於我的人,又怎會恨我?」

屬於……白衣眼角的淚代表著屈服。

屈服於「何」?白衣完全不願相信。

「為什麼……」

「為什麼?哪件事?」

哪件事……為何自己如此軟弱呵……

在成功使白衣逸出呻吟後,黑衣忽然提起往事:「你曾說過想穿黑衣服吧?」

「嗯……」

這聲「嗯」不知是表示想起了,還是已混沌到失去思考能力?

「我記得我答應過會讓你穿上……」黑衣持續挑逗著白衣。「現在你還不明白嗎?」

「黑衣……」

黑衣渴切地望著以按捺不住的白衣,霸氣地催促:「說啊,你明白我要你說的話……」

「我……」

「說啊!」

「我……我是……你的人……」

「很好。」黑衣滿意地笑了。「記住你說的話,你,是我的人。」

*      *      *

「你醒了?」

隔天,白衣一醒來便見黑衣溫柔地凝視自己,白衣不禁迷惑了。

許久……自他回歸魔劍道,這還是頭一回見到黑衣溫柔的神情……以往習以為常的神情……

「你還真淺眠,我以為你會晚點醒。」黑衣把玩著染著梅香的淡白細絲,愉快地道:「以前我也常常這樣等你醒來,很不可思議,自遇到你後,我一直能醒得很早﹔你離開魔劍道後,我又恢復怠惰……因為沒有想見的人……」

白衣看著黑衣手指在自己髮間穿梭,嘆一口氣握上了黑衣的手。「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你的感情……」

黑衣回握住白衣。「把自己交給我,什麼都不要想,就如我以前說過的──你只要記得,我身邊就是你待的地方!」

「不行的……我們不會有結果的……」白衣哀戚地道:「想愛就會有所期待,何必折磨自己編織不存在的將來?」

黑衣不悅地皺起眉。「你怎會有這種想法?誰跟你說我們沒有將來?」

「這是……不正常的啊!」

「正常?對我而言,得不到想要的才是不正常!」黑衣強迫白衣抬首。「拋棄你那莫名其妙的悲觀思想,我只想知道,你對我到底有沒有感情?」

都到了這個地步,白衣已不能對黑衣的感情視若無睹,心也鼓譟著要他說出真意。

白衣闔上眸,輕輕點了一下頭。

黑衣狂喜,卻在白衣再度睜開的眼中看到分離的堅決。

「你是什麼意思?!」

「我不能愛你,你也不能愛我……不只是性別,更因為我們是兄弟……」

「去他媽的倫常!我們並非親兄弟!」黑衣氣到口不擇言罵出髒話。「你這觀念究竟從何而來?!風之痕的思想絕不是如此!」

「這和師尊無關……」

黑衣冷著聲道:「算了,你繼續堅持你那可笑的想法吧!不過,你已是我的人,我一輩子都不會放你走,你要有所覺悟!」

黑衣起身翻了件玄裳給白衣。「這是你想穿的黑衣服,穿上它,任何人都會明白你是我的所有物。」

「黑衣……」

「你沒得選擇。我在外面等你。」黑衣頭也不回地道:「我不是會放手讓心愛之人遠去的類型,對所愛之人,就是要綁在身邊!妄想離開,受傷的將會是你!不要挑戰我的怒氣,懂嗎?」

黑衣離開後,白衣抱著衣衫,徬徨失措。

*      *      *

當白衣穿著和黑衣相同的衣服出現時,頓時成為魔劍道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看向白衣的眼光有諒解、不解、憐惜……與輕視、不屑……但不論是哪種,都讓白衣不好受。

明明不是他的錯,他並不願意這麼做,然眾人真的如黑衣所言,將他看成黑衣的附屬品。

為什麼受苛責的是他?!

「主人……」劍理擔憂地安慰著白衣:「主人別在意那些流言蜚語,很快便會過去的……」

白衣感動地向劍理搖搖頭。「我不要緊。」

劍理,是唯一對他一如往昔的僕……不,劍理是他的朋友……

「主人,這是今天的花。」劍理體貼地轉移話題。

「嗯。」白衣接過,發現香味熟悉……就是這個!「劍理,這是什麼花?」

「水仙。」

水仙……佾雲身上的香氣是水仙花香……記得佾雲隨身攜帶著一個繡功精緻的香囊,很寶貝似地珍惜著,水仙花香便是從那兒散發出來的吧?嗯……

「主人,你想什麼想得這麼專注?」

「沒什麼。」白衣敷衍著。

好久沒見到師尊了……等師尊來便告訴他自己想見佾雲吧!佾雲知道了自己大部分的事,要求他談談香囊應該不過分……談談他曾提過的「韶雲」,或許能對現下自己的尷尬處境有所幫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