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3)
2005/09/12 23:37:42瀏覽206|回應0|推薦0
(三)

白,無法在白上留下色彩﹔黑,蓋過其他顏色所有曾留下的痕跡,成為唯一主宰白的霸主……


一個月了,白衣對身處的環境大致上都了解了,雖然他有些懷疑黑衣某部分的話,但也不知道奇怪在哪裡。

如往常,白衣推開房門,卻發現梅樹多出好幾棵來。
白衣難以置信地走到一棵白梅樹下,這他是記得的,是他原住處旁的梅樹啊……

「開心嗎?」黑衣帶著濃濃笑意的話語傳入白衣耳中。「我要人移過來的。」

「是那棵梅……」

白衣的掌貼上樹幹,有著無限依戀。不知那個照顧自己的人還好嗎?

像是看出白衣的思緒,黑衣握起白衣的手。「她很好,你不用擔心。」

「嗯……」

白衣身上的味道真好聞……黑衣著迷地想。

「她還告訴我,她教過你吹笛,所以……」黑衣攤平白衣的掌,放了一把雕工細緻的白色玉笛。「這個送你。」

「好漂亮……」白衣輕呼,漾出喜悅的歡笑。

看到白衣高興的笑靨,黑衣很是欣喜。

「吹吹看?」

「你想聽什麼?」

「都好。」

白衣略略想了一下,優雅地吹起樂音,頃刻間讓冬風轉成了春風,令人心曠神怡。

偷偷來看白衣模樣的誅天,才剛到便聽得悠揚的笛聲,看到的是一個雪白的人兒──白玉笛、白絹衫、白梅瓣,甚至連長髮也是白的。

很乾淨的氣質……莫怪乎蹤兒會被他所吸引。

幸好他沒有戀童癖,誅天在心中暗自慶幸,要不然和兒子搶一個小男孩實在太不像話……男的?!

誅天揉揉眼睛,是男的不錯,那蹤兒怎是那種眼神……喂喂喂,他才六歲耶!

不行,他怎麼可以把蹤兒交給這個看來不知人間險惡的人類小孩?!(我說誅天拔拔,是你兒子在打人家的主意耶~~)

「蹤兒,你給我離開他!」

忘了自己是在偷窺中,誅天氣急敗壞地大吼,把白衣嚇了一跳。

哪……哪裡來的厲鬼?!現在大白天的……誅天面目猙獰的惡面孔,驚得白衣躲道黑衣懷中。

哈,痛快,他的精靈被他教育得很成功。(黑衣……你到底教了他什麼……)

「喂,我不是說叫我黑衣嗎?」

這是啥兒子啊!「我不管叫你什麼,反正給我離開他就是了!」

「不要。」黑衣向誅天作了一個大大的鬼臉。「他是我找到的,他就是我的人,誰也別想跟我搶。」

呃……是他兒子纏人家啊……管他!「你一定要離開他!」

「我說不˙要!」黑衣斜眼睨著誅天。「你怎麼這麼孩子氣啊?」

這這這……看這是什麼話!「有哪個六歲小孩像你這樣!」

黑衣涼涼地道:「是你教育無方,讓我從小接受那種錯誤的教育,下回記得改點有趣的課程啊。」

他他……真是要氣得說不出話來了。

白衣偷偷探出頭。「黑衣,他是你父親?」

喔,對,可以從這個雪色孩童下手。

誅天努力要露出親切的笑容。「叫魔皇。」

好難看……白衣不著痕跡地擰起眉。「黑衣,我要這樣叫嗎?」

「不要理他。」

黑衣得意洋洋地看著誅天因錯愕而目瞪口呆的蠢樣,心裡開心極了。看看他完美的教育,白衣完全順從他的話,哪像誅天,自己才不屑聽他的話。

「那我要叫什麼?」

「當作沒看到就好了。」

「可是……」

白衣望著誅天,眼裡有著無能為力的同情。一個父親做到如此,其實也很不容易。

啊啊,這個雪色孩兒真好心,誅天已經拋棄了原有的想法,反而想把他收為義子,反正他是他撿來的不是嗎?

「黑衣。」誅天突然笑咪咪地道:「我知道你想跟他在一起,可是不能讓他這樣沒名沒份跟著你吧?」

「你的話涵義很深哦?」黑衣揚起眉。

呸呸。「少胡說,是你想歪了。」

誅天轉而說服白衣。「你想不想當我的義子?答應的話你就是少子了。」

白衣抬頭問著黑衣:「什麼是少子?」

「別理他就是了。」哼,真要跟他搶人?「你只要記得我身邊就是你待的地方就好了,其他人的話全當作耳邊風!」

「你憑什麼這樣說?」誅天不服氣,論地位,他這個魔皇自然比太子要高上許多,雪色孩童該聽他的。

「白衣,你說。」

白衣十分配合。「黑衣說的我就聽。」

原來……看眼前這個老頭沮喪的樣子這麼好玩。

「沒有人的話比黑衣更讓你信服?」

「當然沒有。」黑衣搶先一步道。

「有……」白衣在二人的訝視中道:「有一個人,他說的話比黑衣重要。」

「是誰!」黑衣怒吼。

誅天也很想知道,說不定可以找那個人幫他拐白衣。

「一個白色的叔……哥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