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4)
2005/09/12 23:37:56瀏覽206|回應0|推薦0
(四)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張白紙,就算只是小小一黑點,便是刺目得很,何況是有心人的刻意潑灑,意欲將白渲染成黑……

飛舞的白梅瓣中,風之痕看到了一個白清的孩童。

沉默地走近,白衣孩童似乎受到了點驚嚇。

要拐孩子就要讓他受吸引。

風之痕故意和他錯身而過,走到白梅樹下,輕輕一蹬,轉眼間便採了一朵盛開的白梅在手中。

傲然臨風而立,風之痕偷覷到白衣孩童一臉欣羨。

哈,太好了,魚兒上勾了。這個孩童天生習武的好料子,不收來當徒弟可惜,尤其他的眸子是如此澄澈……被染料弄污就不好了。

這是他第一次動收徒的念頭。

『想學?』

風之痕假裝淡漠地開口,白衣孩童遲疑地點頭,這恐怕是他第一度有想要做的事吧。

『我可以教你。』

風之痕才說了這一句話,白衣孩童臉上便出現了難以遮掩的喜色。

『我……真的可以?』

『可以。』

你不行,其他資質駑鈍的人更甭玩了。

『你很喜歡梅?』

『嗯,一直以來,陪我的是梅。』白衣孩童眼中有著看不清的寂寞。『而且,梅很潔。』

太乾淨了……這般清澄,怕是接受不了別的顏色﹔倘若被定了色,可能再也無法脫離顏色主人的掌控……

唉,若是命,他想阻也阻不了,又況自己會有疼惜的念頭,才真的奇怪。

『我能教你許多東西。』

出乎意料地,白衣孩童搖搖頭。『我只要能接近梅就好。』

『你不想接近風?』

白衣孩童詫異地凝視風之痕。接近風?

『我可以,教你接近風。』

*      *      *

「白……白色的哥哥?」這是啥米說法啊?

「他叫什麼?」

白衣搖頭。

是不知道,或是不能說,還是不願說!

「你,相信他?」

白衣清楚地感受到黑衣的怒氣,極度上揚的尾音顯示他處於暴走邊緣。

「因為,他教我接近梅。」

「……你真是……」

聽到白衣的回答,黑衣高漲的怒火登時不知該向何處爆發,又是梅……無話可說。

再怎麼講,梅精最在意的當然是梅。

誅天還在想「接近梅」是何意?

「好了,這不重要。」現在到底要叫他愛梅還是恨梅?「來,我們回房去。」

「喂喂,你給我站住!」

誅天大嚷大叫,黑衣煩躁地撂下話:「再吵我就帶白衣私奔。」

堂堂魔劍道太子要和人類男孩私奔?!「萬萬不可啊──」

「那你就閉嘴。」黑衣丟下話:「不准打擾我們。」

……落梅飄呀飄,飄飄上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