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6)
2005/09/12 23:38:24瀏覽216|回應0|推薦0
(六)

當黑覆了白的冰潔之色,就是白真正為黑所有的時候……

 
「好友,真難得看到你來魔劍道,以前不管我怎麼邀你都不肯來,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

「哎,別站著,坐下啊。」

「來人吶,奉茶。」

「啊,我差點忘了,喂,去叫那個不孝子過來。」

「對了,好友,你還沒見過蹤兒吧,我兒子啦,叫闇蹤,偏偏老是和我作對,害我好頭疼……不過小孩子活潑一點也好啦。」

「好友,你還是一樣寡言。」

……就算我不寡言,像你這樣連珠炮似地講個沒完,我哪有辦法說話?

風之痕很想翻白眼,可是顧慮到冷漠的形象,他只是捧起茶杯,輕輕啜了一口。

嗯,不愧是宮中用茶,品質真好,改天叫憶秋年換好一點的茶葉,沒有就找誅天拿……說不定他是把好茶葉藏起來?

「好友啊,你還沒說來魔劍道的目的?」

風之痕放下茶杯,才要開口,就聽到響亮的腳步聲,接著一個黑色娃娃不情不願地走了進來,還緊緊抓著一個罩著白斗篷的娃娃。

「死老頭,你找我幹嘛?」黑衣已經沒有那種心情叫誅天「魔父」。

「啊,白色的叔叔。」

「是哥哥。」

誅天和黑衣聽到二人的對話,很有默契地同時定格,頭僵硬地轉向跑到風之痕面前的白衣。

「……你說的白色的哥哥……就是風之痕?!」誅天擠出聲音發問。

「是啊,白色的叔……哥哥叫風之痕?」

誅天毫不客氣地縱聲大笑。「哈哈哈,要人家叫你『哥哥』,真不要臉!」

風之痕惱羞成怒地道:「那又怎樣!至少他肯叫。」

「你還好意思說,你和他的年紀差,幾乎算是天文數字。」(誅拔拔……你真的知道「天文數字」有多大嗎?)

風之痕拉過白衣,讓他面對誅天。「你說,你會怎麼叫他?」

白衣毫不遲疑地回答:「伯伯。」

「風之痕,你好卑鄙!」誅天氣得跳腳。

贏得勝利的風之痕,終於又回復冷酷的表像,睥睨著誅天。「我懶得跟你吵。」

還懶得跟我吵咧,都吵了好一陣子說。

黑衣突然搶回白衣,宣告主權地道:「他是我的人。」

嘖,現在的小孩怎麼說話那麼直接。

風之痕還是用假裝淡漠的口吻問白衣:「你叫什麼名字?」

「白衣。」

「誰取的?」

「我。」黑衣不爽地道:「怎樣?有意見?」

果然是小孩子。「……那,你叫黑衣?」

「是又如何?」

你教子無方啊,誅天,你兒子連你取的名都不要了。

接收到風之痕鄙夷的眼光,誅天差點下令攆人。

冷靜,冷靜,你還想要這個欠扁的傢伙教你兒子武功,冷靜……

誅天做好了心理建設,總算再次問到正題:「你到底來幹嘛?」

風之痕不答反問:「你不是想要我教你兒子武功?」

「你答應?」

「你收白衣多久了?」

「九年。」

「如果你將白衣交給我九年,我就收你兒子當徒弟。」

很划算的交易,只是有一個大問題──

「我不答應!」黑衣重申:「白衣是我的!」

風之痕問白衣的意見:「你願意和我來嗎?」(風杯,你一定要說得這麼語意不詳嗎^^b)

「可是黑衣……」

「我問你自己的意見。」

「想……我想接近風。」

「說得好,不愧是魔劍道少子。」誅天趁機趕快道:「白衣你既然是我所收養,便是我的義子,我現在正是宣佈你為魔劍道少子。」

難得風之痕有意收徒,不懂得把握的是白痴!

「來,叫聲魔父。」

誅天的眼神非常明白地透露出:只要你叫我魔父,我就讓你跟風之痕走。

「魔父。」

「哈哈哈,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我不准!」

儘管黑衣抱白衣抱得死緊,風之痕衣就輕易地奪過白衣。

黑衣才要暴走,誅天趕緊在他耳邊以風之痕與白衣聽不到的音量道:「冷靜一下,有道是:『小別勝新婚』嘛。」

「九年是『小別』?」

「你再想想:九年後白衣十八歲,你也十五歲了,到時候你不就對他這樣那樣再那樣都行了……」(誅天……我說你真該遭受天誅……)

「真˙的?」

「真的真的。」誅天點頭如搗蒜。「屆時我不會再干涉你。」

白衣,別怪我把你賣了,這全都是為了黑衣好。(是喔……?)

「看樣子,你們似乎是談妥了。」

風之痕完全不想去猜這對父子到底談了些什麼,他們沒有賊頭賊腦,白衣也沒有感到惡寒。

黑衣不捨地在白衣臉頰上一吻。「記得你是我的。」

白衣點頭。其實,他還是不甚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風之痕帶著白衣揚長而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