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9)
2005/09/12 23:41:43瀏覽231|回應0|推薦0
(九)

欲離非離……留住白的方法不是綑住白,而是鎖住白那可能飛離之心的羽翼……

 
很快地……夏天來了……

因為完全不見風之痕,誅天氣極地公開放話:如果風之痕在魔劍道開國紀念日那天還不帶白衣出現,就算動用魔劍道所有人馬,他也要把風之痕及白衣找出來!

(雪:誅天……你也太誇張了吧?!

誅:我不過是個受兒子威脅的口憐老爹而已……QXQ)

所以啊,為了避免麻煩,風之痕很無奈地帶白衣回到魔劍道去。

當他們一出現,主角之一的黑衣立即拉著白衣跑出去……丟下一坨賓客。

黑衣拉白衣到太子殿前。

「白衣白衣,你看──!」

……不可能的……

在該是綠葉成蔭的溽夏……開著梅˙花?!

「高不高興?」黑衣眉開眼笑地道:「很棒吧?你的梅,全年都可以見到了。」

「怎……」

「怎麼可能?嗯……左護法似乎是施了個很難的法術啦……只有這裡的梅才能終年綻放唷。」

感動之至,白衣眼裡隱隱含著淚光。「好漂亮……」

「那……你回來可好……?」黑衣問著,其實他已經後悔了……

緩緩搖頭,白衣堅定地道:「我想跟師尊習武。」

白衣變了……黑衣五味雜陳……私心地希望白衣永遠不解世事,活在他的掌控中……可現在的白衣,又亮麗地令人心折……

此時黑衣才感受到二人的年齡差距……如果他和他同齡呢?

「你是我的啊……」黑衣輕聲喃喃自語。

白衣聽得了,回給黑衣一笑。「我,是你的。」

「你真的知道意思嗎?」他打賭白衣不懂。

是……蠻困惑的啦……「我只知道,你說過我是你的。」

黑衣抱住白衣,好久沒抱過白衣了啊……

「你變了沒關係,我會追上你……可唯有此點你不能忘記──你是我的!」

聽到許久未聞的霸道話語,白衣竟是感到安心。

「是……我是你的……」

「你說的喔……你是我的。」

*      *      *

「風之痕尊者,微不足道的敝人在下誅天我,終於盼得您的大駕光臨!」誅天咬牙切齒地道。

「沒辦法……」風之痕聳聳肩。「我在教白衣。」

「你明明答應要教蹤兒!」

「是啊……」風之痕頓了頓。「我沒說教多久啊。」

「你賴皮!」

「沒有。」

「賴皮!」

「沒。」風之痕厭煩地道:「你自己說,黑衣有意願嗎?」

「當然。」當然沒有,要不然我何必這麼辛苦。

「現在想學了。」黑衣進了來。「我,願意拜你為師,你可不能藏私。」

「……白衣呢?」

黑衣不自覺露出寵溺的笑。「在梅樹那邊……賞花。」

「賞花?」

「我(叫左護法)讓白梅永開。」

唷,看不出來這小鬼……認真到這種地步……那白衣不就嫁定了……?真討厭啊──

「你……為什麼突然想學?」

黑衣一副「就你知道的原因」樣。

好吧……「明天開始,我教你武功……在魔劍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