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10)
2005/09/12 23:42:11瀏覽227|回應0|推薦0
(十)

原來……不只是黑眷著白,白亦念著黑……

 
光陰如箭,白衣跟著風之痕居住在孤獨峰,算算也有兩年左右的光景……

先來看看白衣的狀況吧。

一開始是刺拾梅瓣……天天吃野菜、野果過日子﹔之後風之痕教他釣魚,目的是要培養他的耐心……從吃野菜進步到吃魚﹔然後風之痕教白衣如何設陷阱捕捉動物,要他熟悉機關陣式……桌上開始出現肉類,一餐比一餐好﹔再來就直接跟野獸搏鬥,為的是要讓他隨時保持機智、冷靜的頭腦……三不五時便能吃到難得珍味,運氣好一點還有熊掌可吃……(喂喂,殺害保育動物是犯法的行為耶……)

白衣冷靜快意還沒學成,調理野味的功夫倒是習得很好……

他到底是學漁獵還是學用劍?

再來看看黑衣的狀況……

相對於白衣訓練課程的多樣化,黑衣的學習便單調多了。

先是劈岩石……哪來那麼多岩石?庭園造景必少不了假山啊……反正誅天錢多。

接著劈樹、劈涼亭,最後連牆都被劈開,黑衣本人倒是玩得十分高興。(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破壞王!)

誅天每天頭痛,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把傷腦筋的是全丟給右護法(左護法進攻中原去了),從此魔劍道時時可見一個人拿著算盤,欲哭無淚地躲在陰暗角落……

……就降子玩了二年,風之痕總算真正開始教劍招……或許是風之痕真有教徒的才能,也或許是黑衣、白衣天資聰穎,二人學習的速度與效果均十分驚人……

 
歲月如梭,轉眼間,距約定的日期剩下不到一個月……

白梅含苞枝頭,清新地散發出令人舒適的幽香﹔隱隱雅雅,疏點點的花影點綴著悠渺的白銀世界,與金亮澄月創造出的仙境相疊。

賞花宜對佳人,醉月宜對韻人,映雪宜對高人。

夜梅看來不似白日的梅……

白衣輕撫梅瓣。有黑,才顯得出白……

想起九年前黑衣利用自己的純真而許下誓言,白衣對於即將來臨的回歸日子感到惶然。

他已不再是個孩子了……可,他竟會想他……?!

「白衣。」風之痕不動聲色地走道白衣身後。「你在……想黑衣?」

白衣不語。

風之痕輕嘆一口氣。他教出來的徒兒……怎會如此鑽牛角尖?白衣的冷靜快意呢?

「白衣,沒有人會輕視你的……」而且,那個霸道的黑衣,也必定不容許你拒絕……

「不是的……我沒有對他感到特別……」白衣說服著自己:「只是小時候的記憶深刻,加上不久便要回魔劍道,所以我才會想到黑衣的……」

唉,他不管了,他們之間的事交給黑衣自己去煩惱。

「你好好想想,別太晚睡了。」風之痕留給白衣寧靜。

他不要這種感情……白衣閤上眸。身為一個男子,不該對另一名男子有依賴的情感吧……

*      *      *

「少子二十天後便要回來了。」右護法高興萬分。

前不久才傳來左護法死亡的消息,魔劍道籠罩在愁雲慘霧中﹔少子回歸,對魔劍道是莫大的喜訊……即便是一名人之子。

而且,自左護法進攻中原後,他不僅是誅天發洩怒氣時的倒楣鬼,更得接受太子陰晴不定的性子,當他的出氣筒兼戲子……這以前是左護法的工作說。

「少子殿佈置好了嗎?」

「白衣住我那。」黑衣闖進殿。「白衣是我的人,他要跟我住!」

好久……沒見過白衣……都是死風之痕不肯讓他見白衣,這回誰都不准和他搶人!

誅天皺起眉。「放肆,白衣可是你兄長!」

「兄長?」黑衣不屑地道:「當初不知是誰跟我說不會再干涉我,還說我對白衣這樣、那樣再那樣都行?」

右護法聽到掉黑線、冒冷汗。魔皇……當真如此與太子說?

「小時候不懂事我可以忍受,但現在你已有了判斷能力,應該知道怎麼做對你最好。」

哼?想反悔?「我還是一樣的想法──我要白衣這個人!」

「黑衣!」

「對我而言,得到想要的人是最重要的事。」

「白衣……是你的皇兄啊!」

「皇‧兄?哈。」黑衣笑聲何等不以為然。「不過是名義上的皇兄,你以為我真會被虛有的名號所束縛?」

誅天固執。「就算只是名義上的,他還是你皇兄。」

「我可以叫他皇兄。」黑衣笑得冷。「不過別指望我真當白衣是我『皇兄』。」

黑衣臨走前更撂下話:「不許阻撓我,否則你會逼我毀了魔劍道!」

「魔皇……」

右護法試探地叫了一聲臉色沉鷙的誅天,只見誅天眸光狠狠地望著黑衣離去的身影。

屏退了右護法,誅天浮出陰笑。

他的兒子為了一個人之子同他反目?他不會讓他有機會……

黑衣啊……你不知道人的想法是會改變的嗎?

「白衣,你將因黑衣對你的堅持,而成為我手中最有利用價值的棄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