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11)
2005/09/12 23:42:28瀏覽197|回應0|推薦0
(十一)

曾幾何時,渴望脫離的自由,竟是束縛住己身的枷鎖,愈是抗拒,黑所滲入的面積愈是擴散……

 
不尋常……真的不尋常!白衣猜想著又不在的風之痕上哪兒去了?分離在即,風之痕竟比從前更加頻繁外出!

不是白衣自誇,風之痕對他這個徒弟簡直滿意到了極點〈除了性情之外〉,他就不信風之痕對於他回魔劍道的事,一點該有的反應都沒有。

那,有什麼事比他重要?

白衣邊想邊走,發現時已身在林間。

沒事的……他不是常常進林找食物嗎?才不會迷路……

白衣又走,赫然想起一件事──每回入林,都是風之痕在前領路……白衣有些著急,但未表現在臉上。

顯露出慌張會破壞他冷漠的氣質。〈風杯!你亂教小白!〉

哈哈,既來之則安之。白衣故作鎮定地隨意亂走,竟讓他見著了一間不大不小的木屋。

運氣真好^^白衣舉步正要向前,猛然想起風之痕曾說過,沒有他的許可,「基本上」是沒人能上孤獨峰的。〈那個例外……大家心照不宣……〉

思及此,白衣隱去氣息,想看看木屋裡是怎樣的狀況……是風之痕另蓋的居處,還是……呵呵呵……

白衣偷偷自窗外向內一看──陽光?不是……白衣揉揉眼睛仔細瞧,是一名金髮白衫之人背對他坐著。

唷?會是什麼人?

「進來吧。」

出乎意料,屋中之人先行開口:「你是白衣吧,我常聽前輩提起你。」

人家都這麼說了,不進去行嗎?白衣跨進屋,一時間卻怔住了。

師尊……有這麼漂亮的朋友啊?!嗯?可是他叫師尊前輩?

「白衣,你有煩惱?」

呃,他表現得這麼明顯?不對,他應該先問名字。「你是誰?和師尊是什麼關係?」

「我叫佾雲,承蒙前輩相救……」

師尊救人?!那個最怕麻煩的師尊?!白衣礙於冷漠的形象,只能在心裡暗暗吃驚。〈小白……風杯真的教壞你了……〉

「真難得。」佾雲淡笑道:「你很純淨。」

表面而已吧?白衣澀然道:「並不是……」

「你是的。」佾雲溫和地凝視白衣。「你在猶豫……想要就別放棄,更不要退讓,讓自以為是的善良傷害自己與別人。」

白衣訝異地望著佾雲。

「這是以一個過來人身分說的話。其實,我並沒有資格說你。」

「你……為什麼要一直笑著?」

佾雲笑容微斂。「為使安心……為讓別人安心,也說服自己安心。」

「以前啊,只要與雲門結義兄弟在一起,大家都會特別注意我的情況,久而久之便習慣在人前帶笑。」佾雲重新揚起一貫的笑。「韶雲老是說,我不笑的時候憂鬱得令人心驚呢。」

白衣很不願,卻又敏銳地察覺「韶雲」對佾雲的重要性。「韶雲是你兄弟?」

「嗯……」佾雲顯然害怕提起。

ㄟ──佾雲和韶雲……該不會像自己和黑衣吧……?

「我逃走了……從心繫之人手中逃走……更後悔了。」佾雲的笑此時看來分外落寞。「不要像我一樣事後悔恨,你要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白衣小心翼翼地問:「即使……對方和我一樣是男兒身?」

「和性別無關……如果因為對方是女性,所以你愛她,那你應該要愛遍世上所有女人。」

佾雲微笑看著白衣。他知道白衣不可能馬上脫出窠臼……只要不走到同他一般的地步,一切都還不算遲……

「別談這個了。」佾雲岔開話題:「談談你認識的前輩如何?」

「我不是要你別叫我『前輩』嗎?」

風之痕一回來便聽到很不喜歡的稱呼。「前輩」聽起來像他多老似的,他外表明明和佾雲……相差不多……

「抱歉,佾雲下回會記得。」

呵呵,師尊最怕談到年齡了。白衣放下之前的談話內容,在心中狂笑數聲。

「白衣,你怎會在此?」

「迷路。」白衣簡短地回答。師尊第一度看他的眼神摻入礙眼……不‧會‧吧?!

「有白衣陪我說話很好。」佾雲輕言:「好像多了個弟弟似的。」

「……那……白衣,你以後有空多來陪陪佾雲。」風之痕說得很不情不願,即使白衣住在孤獨峰的日子只剩下十五天。

「我會的。」

原來……師尊對佾雲是「另眼相待」啊……可,師尊似沒發現佾雲笑容中藏著的悲苦?

「你要再來喔。」佾雲淺笑,笑容裡有著白衣才懂的訊息:仔細思考,想不通的再來問我,或許我能給你建議。

白衣突然覺得,自己彷彿真多了個哥哥。

「我明天就來。」

以釐清……似真非真的特殊情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