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13)
2005/09/12 23:43:09瀏覽215|回應0|推薦0
(十三)

是不是一旦浸過黑,白便永遠回不了白……

 
慶祝少子回歸的晚宴上,誅天是白衣陳舊記憶中的誅天,黑衣倒是從頭到尾冷眼旁觀。

前不久還堅決反對,怎麼現在又和以前一樣?究竟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席中除了誅天外,有一個人的態度也相當怪異──風之痕。照常理判斷,白衣就要歸屬魔劍道,風之痕應該很不願才是,怎麼……一副想早點走人的樣子?!怪哉。

「……好友啊,你趕時間?」

「是。」

哇咧,和他預想的情景差了十萬八千里?!

白衣暗自歎了一口氣,繼續吃他的飯菜。長久以來吃食野味,現今吃著精緻食物,反倒有點不太適應。

……風之痕……不會戀‧愛‧了‧吧?!真恐怖……黑衣打了個哆嗦,奇怪,只有他注意到嗎?

誅天特意道:「你們師徒應該有很多話要說吧?」

風之痕聞言立即站起身,將白衣的手交到黑衣手中。「白衣就拜託你了。」

……這是啥情形?

趁眾人怔楞之時,風之痕已用最快的速度離去了。

見色忘徒的爛師尊!白衣微火,以前還慫恿他逃到黑衣找不到的地方,現在卻如此輕易把他送人!

「看來我們的婚事已得到師尊的同意。」雖不懂風之痕轉變的原因,黑衣倒樂
得接受風之痕的「美意」。

頓時想起一陣玻璃破碎聲。

「師尊沒有那個意思。」

白衣語音分外冷漠,差點激怒了黑衣。

不會吧……事情發展完全不若想像……誅天傻眼,這樣他的計劃要怎麼辦?

誅天很自動地早早結束宴會,才要叫人帶白衣道少子殿,黑衣已經先行拉過白衣。

「『皇兄』,我帶你去少子殿。」黑衣強勢地扣住白衣皓腕,刻意加重「皇兄」二字。

白衣甩開黑衣的手。「不必麻煩。」

竟敢違逆他?!黑衣怒極反笑。「就讓『皇弟』我展現一下手足之情。」

「不用了。」

「別客氣。」

黑衣火大地再度捉上白衣的手,憤怒地向外走去。白衣欲用眼神向誅天求救,卻發現誅天的眸光是他從未見過的冷。

他是不願黑衣與白衣在一起……但為了目的,暫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      *      *

黑衣狠狠地甩上門,怒氣沖沖地瞪視白衣。

「我很累了想休息,請你出去。」

「你憑什麼叫我出去?!你是我的人!!」

黑衣發火地用力抓著白衣,白衣忍住手臂傳來的疼痛,保持淡然語氣道:「那是小時候的戲言。」

「你竟敢這樣說!」白衣句句肯定,讓黑衣無法控制怒氣。「既然你不當一回事,我就證明給你看!」

箝制住白衣雙手,黑衣強硬地吻著白衣,一吻比一吻深,像是要把累積九年的情感一次爆發。

白衣惶恐,用最大的力氣掙脫了黑衣的限制。

他都已經決定不要愛他了,為什麼黑衣的氣息還會令他心跳不已,黑衣的吻更讓他想哭?

黑衣定定凝視著微微喘息的白衣。「白衣,是什麼讓你改變?你的改變,不是我能接受的改變。」

「一個人的心是瞬息萬變的,更遑論過了九年時間。」白衣不敢看黑衣,怕在他眼中看到自己。「當年你欺我不解世事而同你許下的諾言,我是絕不會承認的!」

「你承認也好,不承認也罷。」黑衣稍微冷靜下來,語調也漸趨平穩。「雖在名義上你是我皇兄,可你別忘了,『少子』是永遠比不上『太子』的。」

黑衣步步逼近,直至感受到白衣的僵硬與逞強﹔掬起細白如雪、清香如梅的髮絲,黑衣宣示般道:「不久,我會讓你完全屬於我一個人!」

說畢,黑衣大步跨出房,白衣連忙緊緊閂上門。

白衣滑坐在地,背靠著紫木門扉。

不對的……黑衣的宣言,對他內心一點衝擊都沒有……他沒有壓迫感,亦沒有感到……心動……

*      *      *

「來來來,佾雲你嚐嚐這道鬱輪袍,還有浪淘沙、丹鳳點頭、西江月、寒鴉戲水、過江龍……」

「洛子商……」

「叫我子商就好。這是平沙落雁、茉莉疊翠……」

「子商!」佾雲提高了音量。

噢!佾雲叫他子商耶!洛子商喜孜孜地問:「什麼事?」

「第一,你為什麼會在孤獨峰?第二,你在孤獨峰就算了,為什麼擅用廚房作菜?第三,你擅用廚房作菜就算了,為什麼做了那麼多菜?第四,你做了那麼多菜就算了,為什麼菜名都取曲名?第五,你菜名都取曲名就算了,為什麼要抱‧著‧我?!」

嘖,他在意的還是這件事啊。

「我不是說過是習慣動作嘛。」洛子商哂笑道:「我剛認識白衣時也是這樣……」
佾雲沉住氣道:「那麼,現在可以請你放開我了嗎?」

「好……」洛子商不捨地放手。

佾雲頭痛,虧他一開始還以為洛子商是個正人君子〈?〉,沒想到竟……痞到讓人生不了氣。

……如果只是純粹笑鬧,他到不討厭和洛子商的相處模式……

眼光調回桌上,一盤盤顏色華麗而複雜的菜堆滿了算大的桌子,佾雲發誓連皇宮裡恐怕也吃不到這麼高級。

「來,筷子給你,快吃吃看!」

看洛子商期待的樣子,佾雲只好在灼灼目光下把每一盤都吃了幾口。

「很好吃。」好吃是好吃,可是他吃不慣。〈小佾啊,不要跟我說你和小白一樣,都吃不慣精緻食物……〉

「好吃是當然的,我洛大廚的名號可不是虛有其名。」洛子商得意極了。

……洛子商有這個稱號嗎?

在疑惑中,佾雲看洛子商興奮地拿起另一雙筷子吃將起來,不過佾雲實在不了解洛子商在樂什麼,看他笑得臉都快變形了……他就不信洛子商是因為他稱讚菜好吃!〈當然不是……呵,小佾你想太少了……〉

驀然,門被粗魯地打開,風之痕一看到洛子商便面色陰鷙。

這死小子,竟想跟他搶佾雲?!要不是有威脅白衣將事情說清楚,怕佾雲早遭洛子商毒手!〈喂喂,風杯,你怎麼可以威脅小白?小心黑衣找你拼命!〉

「風之痕?」

「佾雲,這菜誰做的?」

「子商。」

子‧商?!洛子商竟要佾雲這麼叫!

見風之痕臉色難看,佾雲好意打圓場,不意更是挑起二人之間的戰爭。「風之痕要不要一起吃,子商的手藝很好呢。」

風之痕聞言衝到桌邊,直盯著狼吞虎嚥的洛子商,急急地問佾雲:「你每盤菜都吃過了?」

「呃?是啊……」

難怪死洛子商會像惡鬼投胎般地猛吃!風之痕閃過一個念頭,不懷好意地勾起笑。

「佾雲,你的筷子能借我用嗎?這裡沒有多的筷子。」〈風杯,你越來越像以前的小黑囉……都說一些詭異的謊……〉

「好啊。」佾雲無心機地將筷子遞給風之痕。

洛子商見狀,顧不得嘴裡塞滿了食物,焦急地喊:「烘豬魂,魯吼波頗……」〈譯:風之痕,你好卑鄙……〉

風之痕示威地端起一盤「碧澗流泉」,使著佾雲用過的筷子,很快地吃起來。

洛子商看了眼紅,也加快吃食的速度。

佾雲在一旁悠閒地喝著茶,邊在心裡笑話這兩個大男人不要命的吃相。

雖然不知道是何原因讓他們吃得這麼拼,不過……呵呵,難得一見的景象啊……好好笑……

……說不定……其實最恐怖的,是看來什麼都知道又什麼都不知道的佾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