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20)
2005/09/12 23:48:22瀏覽237|回應0|推薦0
(二十)

如果有兩片天空可以選擇,白會脫離原本屬於黑的天空嗎……

 
「為什麼不讓我出去?!」

黑衣隨手抓了東西便摔,怒氣騰騰地瞪視不讓他去找白衣的誅天。

誅天也是一臉氣憤。「我已經讓魔劍道全員輪流出去找白衣了,你還有什麼不滿的?因何一定要堅持親自去找?」

「我不去,白衣不可能會回來的!」

就算你去了,白衣也不太可能回來,畢竟他都選擇出走了,誅天寒笑著想。

「我要出去!」

「不准!」

「放我出去!」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你們父子倆也未免吵得太大聲了吧?遠遠就聽得到你們的吵架聲。」

身著紫色華服的妖后高雅尊貴地走進聽,誅天與黑衣見到她很自然地暫停爭吵。

「娘親!」黑衣喊得親密。「你快告訴死老頭要他讓我出魔劍道找人!」

誅天瞪大了眼。「你們……已經見過了?」

「廢話!」黑衣趾高氣昂,他相信妖后是站在他這邊的。

「黑衣,你先出去吧!希望你能早點帶回白衣來見我。」

「是!謝娘親!」

黑衣一秒也不浪費,如離弦之箭般向外飛奔而去。

「老婆,妳終於想回來了……」

誅天傻笑著欲上前抱住妖后,妖后冷凝著臉避開。

「你又在想什麼詭計?」

「沒有啊,嘿嘿……」誅天心虛地敷衍,雖然他一點都不期待妖后會相信。

「你還敢說謊?!」

妖后美目一嚴,誅天立即識相地閉嘴。

「我問你,白衣哪裡惹你討厭?」

誅天仗恃著妖后未見過白衣,鼓起勇氣胡扯:「白衣是個狐媚的妖人,一開始我沒發現,不想他竟迷惑住了黑衣……」

「哦?」妖后笑得溫柔至極,霍地展開手中捲軸。「那這是什麼?」

誅天一看臉都白了,上頭繪的……不正是白衣嗎?誅天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扯道:「這是誰畫的?!如此顛倒是非、扭曲事實……」

「誰在顛倒是非、扭曲事實?!」妖后厲聲道:「這是黑衣親手所繪。」

黑衣會丹青?他怎麼不知道……「他已經沉淪下去,不足採信……」

妖后冷笑一聲。「可根據我所接獲的消息,那個人類孩子的氣息乾淨得很,更不巧他所繪之圖和黑衣所繪感覺一樣?」

「這……」

「哼!我就知道你們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尤其是你!對我們女人欺壓不說,連你兒子的婚事都要干涉,你安什麼好心?!這種抱持大男人主義的沙豬最令人不齒!」妖后激動地罵著。

誅天可憐兮兮地舉手發言:「白衣是男的……」

「他是受,扮演的角色不就是女性?」〈嗚啊……─“─|||b攻受之論……虧妖后妳真說得出口………bb〉

「可是……如此一來就沒有繼承人啊!」

「這還不簡單?叫妹妹多生幾個就好了。」

妖后說得輕鬆,誅天卻是一臉苦樣,那又沒有他的血統……誅天不敢言,說了妖后又要生氣。

「妳不覺得兩個男人在一起實在很不正常嗎?」

「有什麼關係,畫面還挺唯美的不是嗎?呵呵。」

妖后輕笑,誅天彷若遭受青天霹靂!……妖后不會染上同人女的惡習了吧?!〈喂喂,誅天妳對咱們同人女有意見?!〉

妖后看看誅天,又看看殿外,確實是晴朗的好天氣啊,怎麼誅天一副被雷劈到的蠢樣,表情還生動得很咧。

「你真的一點都不介意黑衣娶一個男人?!」

「不介意。」

「你不介意我介意!」

誅天幾乎用吼的,妖后眉頭一皺,音調陡地變了。

「就是因為你的拘泥固執,我才受不了而出走,現在你還要趕走唯一的兒子嗎?!」

妖后語音哀戚,更難忍悲傷地轉過身,眼看又要回妖刀界,誅天連忙抱上妖后。

「我沒有要逼走黑衣……」

「你現在做的事就是!」妖后滿是悲情。「你根本不愛我們的孩子……」

「愛!我愛!我當然愛!我絕對不會再妨礙黑衣了,我發誓!」誅天忙不迭地保證,就怕妖后又說要走。

「真的?」妖后輕聲求證。

「真的!」

哈,男人果真都是一個樣,就怕女人的眼淚,妖后得意地偷笑著。

待黑衣帶白衣回來,她一定要傳授白衣幾招,免得她被黑衣吃得死死的。身為女方,本有義務掌控男方嘛~~

呵呵呵呵。

*      *      *

白衣面對著聒噪不休的憶秋年與爾雅,十分聰明地選擇充耳不聞。

憶秋年已和爾雅吵了半個時辰,兩人依舊沒有停口的打算。

「我說不行就不行!你那麼想找人上,不會去找風之痕啊!」

ㄟ!扯到師尊……師尊來絕對要跟師尊講!白衣在心裡記上憶秋年一筆。

「哼,如果一定要在風之痕與你之間挑一個,自然是選風之痕……」

「那就去找他啊!」

「問題是風之痕也是攻啊!要不然你想上他?」

「曾經想過……」

想過?再記上一筆……

「你一個攻想攻攻?!」

「怎樣?攻也是人,攻攻攻不行啊!」

「你變態!」

「你才頭腦有問題!」

白衣愈聽手握得愈緊,他本是很認真在聽他們說話的,可看看這兩個攻……在他面前討論些什麼?!

二人猶在爭鬧間,說的話愈來愈聽不入耳,白衣快要受不了了!聽佾雲說的情況已經夠讓人頭疼,但至少只有一隻痞子,原來兩隻痞子撞在一起真會令人發瘋!

白衣優雅地站起身,漾出一個看似無害的笑容,緩緩舉起手指向門外。「誰晚出去,下次我就在誰的杯中下藥讓他當受!」

憶秋年和爾雅互看一眼,很有默契地同時跨出步伐,同時踏出門外,同時收回後腳。

白衣在兩人收回後腳後立即重重關上門。「誰在敢在我面前講些不堪入耳的話──殺‧無‧赦!!」

明明是柔軟的嗓音,說出威脅的話語更是有恐怖感。

「白衣……」

「從今天起一個星期內不要讓我見到,否則別怪我手下不留情!」

嗚嗚……白衣好狠,他們怎麼知道白衣會如此生氣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