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14)
2005/09/12 23:44:42瀏覽202|回應0|推薦0
(十四)

只是想擁有不隸屬任何人的權力……莫非白的想望,永遠是個奢願……黑,已成桎梏,形成牢獄困住了白……
  

「洛子商……」

「佾雲你又忘了,叫我子商。」

「子商……你‧給‧我‧起‧來!!」佾雲認栽了,碰到洛子商,什麼溫文儒雅的善良全滾一邊去!「你躺在被子上,我怎麼曬棉被?!」

「哎呀,我怎麼捨得讓你勞動呢?我的小佾雲。」洛子商深情款款地凝視佾雲。

很‧好!又在練瘋話!佾雲笑容可掬中挾著濃濃殺氣。「那麼,麻煩你把所有的棉被通通拿出去曬──立刻、馬上!等我泡完茶後你還沒做好,以後休想我再跟你說半句話!」

生氣地撂下話,佾雲自怨誤交匪類。誰是他的啊?!還莫名其妙噁心巴拉起雞皮疙瘩地加個「小」字,大變態!洛子商最好、絕對不要給他是認真的,否則他一定即刻啟程逃到沒人知道的天涯海角,以躲過痞子中的痞子慘絕人寰的糾纏。

……不知道白衣怎樣了,他好久沒見到白衣……經歷了洛子商不知廉恥的拜訪厚,佾雲異發思念那個渾身梅香的清白少年。

想當初自己也曾有過那個時候……有那個人陪伴的無慮少時……

就在短短一分鐘之內,洛子商已完成佾雲交付的任務,得意洋洋地前來邀功。

「佾雲,我把棉被全拿出去外面曬了。」

「喔……」

難得佾雲心不在焉,洛子商賊賊地想偷個吻,結果是被佾雲狠狠推開,還順手賞了他一個響亮的巴掌。

洛子商撫著頰,嘖,還真痛耶。「你下手真重。」

「你踰矩了,洛子商。」

「你是真不知道我是認真的嗎?」洛子商真心地告白:「我喜歡你啊,佾雲。」

「這麼輕率的話,你以為我會相信?」

「我……我是真的喜歡你……」洛子商著急。「因為太過珍視,所以不知該如何對你……我發誓,我洛子商若有任何虛假之意必遭天遣,不得好死,死無葬身之地!」

「夠了!」佾雲冷然道:「你真心還是假意與我無關,因為我不會喜歡上你。」

「佾──」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相信對我的背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佾雲逐字逐句道:「我坦白告訴你,這一輩子,除了韶雲,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人!」

「佾雲──」

「如何?我怎樣?你懂我嗎?你不懂!你永遠不會懂,我也不會讓你有機會懂!」佾雲的話如同利刃,割得自己與洛子商鮮血淋漓。「來不及給韶雲的一切,在他死後我只能緊緊守住,這是支持我繼續活著最重要的目標。」

「在他生前來不及給他,在他死後我將完全奉獻給他!因為駐守我心的,一直一直都是韶雲……」

洛子商從沒見過如此祥和又悲傷的幸福笑容,佾雲對韶雲感情之深……不禁令人猜想,韶雲是否因自己的死,而換得佾雲心中永恆不滅的地位?

「佾雲……」一直在外偷廳的風之痕走進屋,增添了屋內肅穆緊張的氛圍。「我對你的感情……亦不單純,和洛子商一樣……」

「難怪……難怪你不要我叫你前輩,而是風之痕……」

「佾雲……」

「風之痕前輩,承蒙您的救命之恩,佾雲永銘五內,有朝一日必當回報。」佾雲無法再在孤獨峰待下去。「佾雲就此別過。」

「佾雲──」

風之痕與洛子商同時大喊,也喚不回執意離去的身影。

是不是無論怎般的愛,一定會有人受傷……
*      *      *

這幾天,白衣一直躲在房裡,半步都沒踏出房門過。

誅天派了許多僕人給白衣,但白衣最後只留下年紀相仿的劍理。

「主人,你怎麼不出去看看?」劍理熱心地說服白衣:「雖然魔劍道的人沒什麼可看性,但風景倒是很不錯……」

「不用了。」不知道為什麼,白衣竟會對魔劍道濃重的魔氣感到不適,明明以前不會的……所幸現在好多了,大概是調適過來了吧。

「主人……」

「劍理,我們下盤棋吧。」

「噢,是!」

劍理看著沉思的白衣,心中狂跳。美麗的少子……少子待他真好,天天看著美麗的主人,劍理幾乎認為主人彷若尊貴的神祇,凜潔清毅,更是……呃,這話他不該說,但是……真的是……美不可方物啊……

「叩叩!」

敲門聲響起,劍理理所當然地前去應門。

「什麼事?」

「魔皇請少子午時於『擁梅閣』用膳。」

「少子近日身體不適,恐怕不會去了。」

「這……」下僕為難。「魔皇正是聽說少子身體不適,才特意在擁梅閣開宴,只有魔皇與太子、少子三人,並說請少子務必到……」

白衣出聲:「回覆魔父,說我休息了幾天已無大礙,今日之宴我會準時到。」

「是。」僕人鬆了口氣,趕緊回報誅天去了。

「主人。」劍理關上門,服侍著白衣更衣。「你不是不想去嗎?」

「魔父這回是要我非去不可。」暗自嘆一口氣,白衣心裡很明白,他不可能躲避黑衣一輩子……

「主人,為什麼你身上總有梅香?」

「我也不知道……」

白衣想起,靠近佾雲時也會聞到淡淡香氣,不過他只知幾種花而已,判斷不出是何香味……

「劍理,你弄得到花嗎?」

「主人想要什麼花?」

「都好……」白衣想了想。「明天開始,你每天在房內擺上一盆花,不要重複。」

「是。」劍理好奇地問:「主人這麼做用意為何?」

「沒什麼……只是想找出一件事情的答案。」

什麼事情要這樣找答案?沒關係,反正找到答案時,主人應該會跟他說,況且錢可以請公款嘛。

「劍理,魔父是在哪裡設宴?」

「擁梅閣。」

「詠梅閣?」

「擁有的擁,梅花的梅。」

「那是怎樣的地方?」這個名……對他而言不吉利啊……

「那是太子在八年前命人建造的樂閣,找來了許多樂師,時時可聽得悠揚樂聲自擁梅閣傳出。」劍理興奮地道:「而且啊,太子還要人用絲待結成梅花綁在樹上,在梅不開的時節已經很漂亮了,像現在梅盛開之季,真梅與絲梅齊綻枝頭,又有無數絲帶飄飛空中,那種景象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是黑衣……「擁梅」嗎?他的決心真堅,不像自己……

白衣一驚,……是要離開他的,可……為什麼聽到黑衣因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令他想撲到黑衣懷裡好好感動一下……

「還有啊,主人……」劍理神秘兮兮地道:「你還不知道吧?」

「知道什麼?」白衣一頭霧水,這麼沒頭沒尾的話,他哪裡知道又怎麼了?

「主人,你打開門看看外邊。」

白衣遲疑地推開門,放眼望去是一片梅林。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這片梅林可是太子叫人從……什麼孤獨峰移植過來的,還吩咐我別告訴主人,要讓主人子自己察覺。不過我想既然主人今天中午便要出房門,就先告訴主人了……」

白衣只聽得是黑衣叫人從孤獨峰把梅移植過來,接下來的話都沒聽進去。

黑衣……又做了和以前一樣的事……明明霸道得很,為什麼總會做些令他感動的溫柔舉動……

「呀!主人,你……你怎麼哭了?!」劍理慌了手腳。

「我沒事……沒事的……」白衣闔上門,也閤上眸。

他沒事,只是心好無措……他究竟該怎麼辦……不想愛他……是不可能的錯誤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