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22) 完
2005/09/12 23:48:58瀏覽221|回應0|推薦0
(二十二)

「黑與白交,黑能污白,白不能掩黑。」黑白俱一體,自古之理,窮極不變,不變至變,自變返不變,天地之常,當若如是……

 
「……白衣,這是什麼茶?」

「雲南普洱。」

憶秋年苦著一張臉。「你是不是『又不小心』加了黃蓮?!」

白衣這才大夢初醒,模模糊糊中彷彿有失手將藥粉加入某個杯中的印象……「抱歉。」

要不是知道白衣不是故意的,憶秋年真要懷疑他是不是得罪了白衣什麼?整整一個星期來喝的都是加了「料」的茶,而且每回加的都不一樣,更扯的是只有他遭殃,死爾雅一點事都沒有!

「惡有惡報。」爾雅悠閒地享受茶香,不冷不熱地丟下令人火冒三丈的話。

憶秋年嘴唇動了動,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放棄了,自從知道爾雅是受後,他便失了鬥嘴的心情。嘖,堂堂一個攻說贏一個受實在沒什麼好得意的,要是講輸他可要丟臉死了,乾脆什麼話都別說還來得好些。〈嗯哼,憶杯你看不起受?!〉

白衣滿懷歉意地道:「我在去換杯茶……」

「不了不了,你還是給我清水就好。」憶秋年心有餘悸地乾笑著。

待白衣回座後,爾雅掛著安定人心的笑容向白衣問著:「你在孤獨峰發生什麼事?」

「沒有……」

「遇到黑衣?」

或許是受爾雅的笑蠱惑,白衣誠實地低下頭。「嗯。」

「那麼,你還不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嗎?」

無法逃避爾雅溫柔的追問,白衣迫不得已只好明說:「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

沒關係,反正他也不是真對白衣有情愛。「你有喜歡的人?」

見白衣默不吭聲,爾雅再接再厲地企圖引白衣想明白。「我希望你能幸福。」

「我……我不知道……」白衣呢喃著:「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歡他,只……那樣不適合他,他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領導者……是我害他失去光彩……」

「你喜歡黑衣。」爾雅迎著白衣投來的茫然目光,加強他的信心。「你,喜歡黑衣。」

「我不知道……」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我看來,你們兩個……對彼此而言已是無可或缺的存在。」

「是嗎……」

白衣仍然有些疑惑,爾雅輕拍他的肩。「你可以把你的想法、感覺告訴黑衣,不要想得太多……他會等你吧?」

「嗯……」白衣眼神逐漸迷濛。「我會,去告訴他……」

成功引導了白衣,憶秋年這下服了爾雅,誰也勸不動的白衣,竟這麼容易被爾雅說通?!果然只有受了解受啊……

*      *      *

「要不要叫黑衣進來啊?」誅天擁著妖后,憂心忡忡地遠望站在少子殿前梅樹下的黑衣。

好不容易盼得黑衣回來,豈知他並沒有帶回白衣,問他事情發展也不回答半句,只是從早到晚癡癡凝視著殘梅,誅天懊悔得想撞豆腐自殺!是他拆散黑衣與白衣……

「老婆,我該如何補救?」

「別再阻礙他們就行了。」妖后白了誅天一眼,不過是捨不得兒子被搶走〈?〉,竟然破壞他們結姻緣,不知誅天會不會遭天譴?

「妳肯定白衣會回來?」

「當然。」妖后笑指遠方緩步而近的柔白身影。「這不就回來了嗎?」

二人相視一笑,識相地離開現場,順便遣開所有下僕。

黑衣早已感受到白衣的氣息,卻遲遲不敢回頭,怕是個錯誤。黑衣暗笑自己,什麼時候他變得怯懦了?

「黑衣。」

聽見白衣的叫喚,黑衣這才心切地轉身。或許只是錯覺,黑衣竟覺幾近凋盡的白梅頓時散發出最馥郁的濃香,甚至超過了梅所該有的香氣。

「你回來了……」

黑衣語帶哽咽,欲擁抱白衣,白衣卻不知為何閃避開,黑衣眼裡有著受傷。

「既然你還是不肯接受我,又何必來魔劍道?」

白衣定定凝視黑衣,半晌二人皆未說半句話。

慢慢地,白衣眼神摻進了依戀的情緒,輕輕開口:「你真要等我嗎?」

「當然。你來就為了確認這件事?」難以言喻的失落自黑衣胸口蔓延開,白衣不信任他?!

「那麼,如果我表態不回魔劍道,你還會堅持等我?」

「這……」黑衣神情有些狼狽。「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不回來,換我去找你!」

「一開始這麼強勢不就好了……」

白衣幽然自言自語,黑衣聽得一楞一傻,直到白衣主動投入他懷中才反應過來,驚喜地擁緊白衣。

「你真的願意待在我身邊了?!」

黑衣問得小心翼翼,白衣嘆息般地道:「習慣了以前的你,現在的溫柔顯得好生怪異,很不真實。」

「是你一直說我只會兇你、威脅你、強迫你,這下疼你、惜你又說奇怪,你要我如何做才好?」

黑衣寵溺憐惜的話語竟在顫抖,白衣心中倏地一緊。「只要別太超過都好。」

白衣清澈一笑,給了黑衣肯定。

黑衣珍而重之地捧起白衣的臉。「終於盼得你回來,你該不會再從我身邊消失了吧?!」

白衣覆上黑衣扣著自己臉頰的手,閉上眼,唇邊漾出美麗的笑。「我是你的人啊!」

「是啊,你是我的人……」黑衣啄吻著白衣。「願意給我一生的承諾嗎?」

白衣眼角滑下一滴淚,帶笑回吻黑衣。

「我願意……」

 
【本篇完】

-----------------------------------------------------------

......這是一篇,要改都不知從何改起的詭異文=.="a

從頭看到尾的其實我真的很佩服m(_ _)m

...有改過錯的那份稿好像不見了...Orz|||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