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留]風花雪月之花卷 花外 (3)
2007/09/22 00:43:59瀏覽252|回應0|推薦0

「花兒呢?怎還不見人?」

王朋趾高氣昂地大呼小叫著,擾了外間一干讓小倌陪著或說笑解悶、或飲酒作樂的歡客,爲免得客人反感,桂娘讓人慇勤些伺候,自己仍在王朋身邊陪笑地連聲道歉。

面上滿臉笑容,桂娘暗地的腹誹可不少,表面一句好話,私裏一聲髒話,忙得是不亦樂乎。

若非花兒還要給你面子,繼續從你身上撈錢,老娘我就給你下個瀉藥,看你還有沒有臉待下去等花兒!桂娘忿忿地想。

「花兒說了,他打扮下就出來,大人再等下吧。」

「等?哼,我在這兒多久了也不見個影兒,你就只讓我一直等,莫不會是搪塞我的,嗯?」

王朋瞇起本就不大的眼,看來就快剩一條縫了。

「怎會呢,大人多想了。」

你等這麼久,就不會醒悟是自己不受歡迎嗎?桂娘倒著酒,實在很討厭這王朋仗勢欺人的態度。

王朋咧咧喇喇地數落著,可憐了桂娘僵著一臉笑,心中倒也希望莫留花快些出來,好拯救她脫離苦海。

「大人爲花兒久候,如此盛情,花兒真是受寵若驚。」

隨著話語,由兩名捧著香花的小廝領路,莫留花人未到聲先至,終於等到美人現身的王朋揮揮手要桂娘離開,桂娘怎可能不在旁看著他。

沒待王朋擺架子敢人,莫留華指示小廝把花交到王朋手中,獐頭鼠目的王朋捧著那花看來不倫不類。

「這花是花兒親手所栽,聽得大人此回前來仍是點上了花兒伺候,特地去摘些作為謝禮贈予大人,這才姍姍來遲,大人不會生花兒的氣吧?若有得罪,花兒在此先跟大人賠個不是了。」

素來由莫留華李代桃僵,王朋哪裡聽過花兒這般動聽的話,花兒態度的善變也是聞名的,王朋只當今天出運了,咧開嘴笑道:「桂娘的親自接待,王某哪還會有不滿意?」

「能接待大人才是桂娘的福氣啊!」

桂娘假意褒了下,心裏正嘀咕著這王朋翻臉如翻書,花兒一出來隨即換了顏色,偷偷在王朋背後倒豎拇指,狠狠下比。

莫留花看得好笑,微揚嘴角,回眼看那王朋一臉垂涎的急色相,心中厭惡愈深,唇邊的笑意混進輕蔑。

光顧著想像淫亂畫面的王朋自是無知無覺,還為美人送自己花而洋洋得意地顧盼四方。

「大人說這花香不香?」

溫言柔語的問話,配著那豔麗的笑容,光是想像那嬌嫩紅唇的滋味,王朋便覺血脈賁張,恨不得立即將眼前人扯過,撕碎礙事的衣衫,綑綁住掙扎的雙手,壓在身下恣意蹂躪一番。

看似柔弱的身軀特別容易引發出男人的嗜虐性,不知道這樣一副絕美的容顏,在滿臉淚痕地哭著求他滿足自己時,會是何等綺麗的風光?王朋口乾舌燥地嚥了一口口水。

「花當然香,可我更想聞聞我眼前那另一朵花兒香是不香?」王朋刻意地狠狠吸了大口氣,意有所指。

王朋露骨的淫語讓站在他身後不遠守著的桂娘臉色一變,差點要喊人攆他出去,柳華樓雖是風月場所,卻也不歡迎此般言行。

莫留花輕輕搖頭,示意別輕舉妄動。

「花兒雖名曰花兒,但也不及大人手上的花香。花兒嬌貴,還請大人仔細捧著,莫折傷了花枝。」

花香濃郁,薰得王朋腦袋昏沉沉,聽那花兒語中所言,殊不知說的是手上之花抑或他自己,似乎雙關著纏綿的邀請。

抬眼望去,眼前朦朧的色彩彷彿糝上一股曖昧的甜香,大膽地勾引著人登堂入室。

一頭青絲紛長地披散在背後,偶有幾綹垂落胸前,簡單的鵝黃色長杉寬大地蓋在緊貼包覆的內袍之外,只要扯開腰帶,想必見到的將是一番不同凡響的動人風光。

莫留花手裏捻著一朵和王朋懷裏同樣的花,不偏不移堪堪擱在唇邊,微啟的紅唇輕咬著花瓣,廝廝磨磨,柔美的笑容散發出蠱惑的氣息,看得王朋又是一陣暈眩。

桂娘瞧著卻感不對,花兒明顯在勾動王朋色心,然王朋的反應怎會只呆呆地瞅著花兒? 

「大人,您喝醉了嗎?」

「不醉、不醉,我很清醒……」

王朋這下連說話都迷迷濛濛,莫留花心中得意,更放軟了聲調。「花兒見大人這麼喜歡那些花很是開心,想彈首曲子呢!」

「好。」

「大人豪氣,不如請了外間所有客人一起聽吧,花兒可是看在大人的面子上才願意演奏的。」

「好哇!」王朋已經什麼都說好了。

在柳華樓,這聽琴可也是要付費的,外間招待普通客人,聽琴原有獨立隔間,而內室是樓裡人的私密空間,內室和外間以幾條長走廊連接,走道兩邊便是「辦事」的房間。

王朋所在正是外間最最好的位置,隨意估了下人數,王朋大手筆地摸出好幾張銀票,一點都不心疼地讓小廝接過。

小廝很快把琴佈好,莫留花試了幾個音,便行雲流水地撫將起來。

琴聲悠揚,連儘想些下流事的王朋也不禁……闔上眼皮,睡夢去了。

桂娘看得傻眼,莫留花則是心中暗笑,不動聲色地奏完一曲,方好整以暇地喚道:「來人啊,大人醉了,送大人回府。」

小廝應了聲,讓等在門外不遠的僕從進來扶了王朋進轎,搖搖擺擺地離開了。

「你在花裡動了手腳?」

走在回內間的路上,桂娘小心翼翼地拿著花,不敢靠得太近,免得吸入過多那甜滋滋的香氣,豈知莫留花是摻了什麼。

「這是當然。」莫留花拿著那疊銀票搧了兩搧。「這不就輕鬆解決,又狠狠撈了一筆?」

見莫留花特意露出小人得志的奸笑,桂娘不禁失笑地往他頭上輕叩一下,莫留花裝出很疼的模樣抗議桂娘虐待,桂娘自然不吃這套。

「你有時和華還真像,兩個小惡魔。」

「我們是兄弟嘛。」

莫留花吐舌一笑,矮身躲過了桂娘再一次的攻擊。

「華大概快回來了,我去換回打扮省得他操心。」語畢,一溜煙跑了。

「呵,這孩子哎……」

桂娘一笑過後,又淺淺嘆了口氣,旁邊悄然站立一名女子,握住了她的手,無言支撐著。

將頭側靠在女子肩上,桂娘安心地放鬆了身子。

希望,大家都能同她們一般幸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24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