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留]風花雪月之花卷 花外 (5)
2007/10/26 01:08:56瀏覽250|回應0|推薦2

「有沒有人說過你很煩?」

「有毅力是好事。」

白清微笑應對,絲毫不在意莫留華的不友善,肯跟自己說話,也就有機會多認識些。

莫留華懶得再開口,心知無論自己說些什麼,眼前的男人都有辦法曲解,索性足尖一點,騰身坐回樹上,居高臨下冷睨著他,閉口不語。

要比毅力,還不知誰會輸呢!

底下的白清沒想太多,也跟著跳上樹,不想他一上去還沒站穩,莫留華又旋身而下,一來一往,就是不肯和他站在同一塊土地上。

在上方莫留華還會拿那雙漂亮的眼瞪他,在樹下便頭也不抬一下,想了想,白清決定還是讓莫留華坐在上頭,好歹看到的風光較好。

「我都主動表明身份了,你卻死活不肯告訴我名字,難道你的名字當真難聽到羞以啟齒?」

莫留華神色不變,依然冷冷淡淡的,半點開口的意思都沒有。

激將法?這麼淺的功夫也敢拿出來,無聊。

白清也不以為簡單能成,於是又道:「不然,我來猜猜?」

從懷裡掏出把摺扇,白清煞有其事地在樹下來回踱著步子,搖頭晃腦地沉吟。

那些有錢人家的貴公子老愛手裡拿把扇子搧啊搧的,自以為瀟灑,原來白清也不例外嘛,做作!

莫留華在心底已對白清存有偏見,對他的任何舉動都下了裝模作樣的註腳,越看越覺此人心術不正,兼之身懷武功,也許會施冷箭也說不定,暗自堤防起白清的動作。

這倒是莫留華多慮,白清雖有些玩世不恭,為人乃是光明磊落的,只是俄趣味有時令人難以恭維。

「有了!」白清摺扇一闔,捶了下手。「聽說景城有個高三公子對紅兒一往情深,甚至為了他而被歹人射瞎了眼,可惜人終究沒救回來。我看你面若桃李,聲線優美,眼波蕩漾,長髮黑亮而細,個頭不高又身形纖細,特別是那腰……嘖嘖……」

白清故意用深深的眸色一路由上至下往莫留華看去,最後停留再腰際流連不去。

果然在這一番話下來,莫留華臉色難看到怕是快忍不住開口喝罵了。

雖氣憤著白清的情色目光,然莫留華聽得白清提到高天絕,心頭突地猛跳了一下。

紅兒是莫留月扮演的而非自己,但五人的情誼非比尋常,又剛剛才見過面,莫留華竟有些心驚。

心驚些什麼啊,莫留華暗暗斥責自己的膽怯。

這男人提到紅兒當是由於同處景城,不由得,莫留華倒埋怨起莫留月來,明知他和莫留月二人待在景城裡,卻第一樁便弄得如此轟轟烈烈,在事情已過許久的現在,高三公子的不死心,使得此事仍不時成為茶館裡眾人喜愛閒聊的話題之一。

然莫留月所創造的紅兒是個容易受驚、相當孩子氣的可人兒,得以讓男人的保護慾徹底發揮,又怕不小心驚嚇到他而倍加呵護。

自己從剛才到現在,對白清的態度可以算得上是惡劣,這男人怎會想到那兒去的,著實令人起疑。

莫留華發誓,若是白清說出紅兒就是他的話語來,他絕對把藏在袖口以防不時之需的暗器朝他頭上扔去!

白清頓了下,開口卻道:「莫不會,你的名兒和他是同一個模樣,穿紅衣的叫紅兒,穿藍衣的不就該叫藍兒了?原來如此,藍兒,我說的對嗎?」

藍兒……藍兒個頭!藍兒是午城那個和段家斷絕關係的段三公子段秀裁曾經的情人,亦是莫留月的前一個化身。

莫留華險些脫口而出藍兒的身份來,所幸及時嚥了回去。

午城和景城相隔甚遠,姑且不論白清是否聽過藍兒事蹟,總之紅兒、藍兒什麼的,說來說去就是在說他長得就是一副合該被男人疼愛的模樣!

感覺受到了侮辱,莫留華臉色一沉,瞬間散發出殺氣。

沒有意思把氣氛搞得肅殺的白清見情況不對,忙不迭地連聲道歉:「呃,我只是開個玩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不然……不然,我穿白的,你就喊我白兒好了。」

莫留華在心裏翻了個白眼,這人不會其實有病吧?

沒好氣地斂起了殺氣,莫留華改以看瘋子的眼神望他。

化解了空氣中的戾氣後,白清鬆了口氣,要是真打起來,他們之間的樑子是結定了,他可不想平白樹立敵人。

而且,他對這個堅持不肯吐露姓名的美人頗有好感,他的情緒誠實地反映在外,讓他想更多接近他些。

出外歷練至今,白清見過形形色色的男女,都沒有像今天這般勾動他的心緒,雖然對他還停留在好奇與喜歡,可再多接觸幾次,也許會是一生中最重要地人,白清期待著。

大哥白浪早早娶了嬌妻進門,成天甜甜蜜蜜的,看得他嫉妒不已,他也想嚐嚐戀愛的滋味,想要有個用生命去保護的人。

莫留華直覺不應和白清有過多的瓜葛,本想直接走人,但對方亦是名練家子,再看那無賴的行為,難保不會跟蹤自己,怕就怕讓他跟到了柳華樓,莫留花可是和自己生著相同面貌,若也被他糾纏上了可怎麼辦?猶疑著,莫留華一時舉棋不定。

對白清印象之差,莫留華並沒將之與莫留雪的預言聯想在一塊兒,只是純粹替莫留華過濾可能的蒼蠅。

「不告訴我名字,又不叫什麼藍兒,究竟要我怎麼叫你啊……」

白清的「自言自語」音量不大不小,恰恰莫留華是聽得一清二楚。

輕哼了聲,莫留華還是不答話。

「喂,你……」白清皺著一雙眉,對在樹上的莫留華道:「這麼喂啊你的實在很不好聽,就算不想告訴我名字,好歹也給我一個喊了你不會生氣的稱呼吧?」

「沒有這個必要。」

莫留華總算是開口了,趁著白清欣喜的同時,縱身提氣,飛快地奔離,只餘下最後一句隨風送進白清耳中。

「因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32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