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 PDA 掉了
2013/03/21 16:49:47瀏覽145|回應0|推薦4

不知多少次猶豫要不要買智慧型手機。是的,有了真好呀,好多事可以做,不過我是電腦螢幕重度使用者,有時想想在捷運上低頭打瞌睡可能比較實在,雖然出去踏青時是蠻需要的,不過想到要多付個網路費用也是捨不得啦。

就在動搖的時候,今天看到「親愛的,我把我的 iPhone 閹割了!」於是挖出 2005/11/22 寫的文章「我的 PDA 掉了」來警醒自己一下。原文大致如下

好幾年前的 ~~~

有一天突然發現花了萬把元的 IBM C5 的 Palm PDA 好像掉了。我沒有馬上去找,而是希望它自己跳出來,但是過了幾天都沒動靜後,我差點開香檳慶祝。

每次開會時,我就要拿出 PDA 熟練的記錄事情。小小的視窗吞進一堆資料,有電話簿、各種筆記、重要的業務、秘密等等。當我有 PDA 時隨之發現有一堆功能不能滿足我。不只軟體還有硬體的問題。我成天想怪點子去解決甚至預言各種技術的趨勢。我還有 palm 的程式發展環境、書。。。但是我真的想說一句話,我只想要好好地做我的工作,這些怪裡怪氣的怪物是哪裡來的?!好好的日子怎麼變得這麼專業、充滿奇怪的術語、知識。。。

我一直收錄資料進去,再備份到電腦,有時又存回 PDA。好多事要做 ~~~ 但是這些事對我來說大多是額外產生的,根本不是我要的,就算我是個超級電腦專家也不想要。

忽然覺得我要自由!我只是要記錄事情!我不想被機器陷住!我又不是伯格人!

有一天突然發現花了萬把元的 IBM C5 的 Palm PDA 好像掉了。我沒有馬上去找,而是希望它自己跳出來,但是過了幾天都沒動靜後,我差點開香檳慶祝 :)

我把筆記本拿出來。紙、筆 ~~~ 放在手邊整理好。再把重要的事整理在電腦的 phpBB 或是 blog 或是 wiki 或是什麼奇奇怪怪的計畫管理系統上。我的生活自由多了。想想十幾二十年來,手寫的東西幾乎都還留著,而放在電腦裡的東西早就煙消雲散不知去處了。

我知道我自由了 ~~~ 這些死電器!下一個要消滅的是 ~~~ 功能一堆的怪手機

很顯然,2013年時本文作者並沒多少進步可言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74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