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系統的走向
2012/10/28 10:20:19瀏覽65|回應0|推薦1

我對解決企業問題以往也是覺得很無聊的,但是今年仔細學習下來卻發現不得了 ~~~ 因為企業問題解的和日常問題的本質類似,但是因為日常問題變因少或是因為利害關係低,我們倒是很容易大刀一揮迅速提出解答。企業要面對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system, role, function, service ...... 複雜度高很多。我仔細觀察下來,發現深入企業問題的架構裡可以找到透視我解大部分問題的癥結。亦即,日常的小問題也具有大問題的形貌及本質。

說這些做甚麼 ~~~ 今天電腦系統及應用系統基本上還是為做電腦而做的,還不是為了解決人類需求而做的,不是因為我們太偏執而是因為我們還不夠了解【人】造成的。照現在軟體工具越設計越來越往人及事抽象的結構描述的趨勢來看應該不會太久就有適合不少人長期運作具有 interoperability 的軟體出現。

換言之,以目前電腦運算速度大幅提升的今日,我們不需要發明太多輪子,我們需要些骨架把過去發明的輪子放對地方以利於人們利用電腦工具落實於生活中各角落應是未來的重點。走對了,我們才是真正的普羅化開始用電腦及應用系統解我們的問題。要是做得到我們將來會累積經驗更快,那真的是人類的文化大革命。至少對我來說,目前 Apple 是否有能力我很懷疑,IBM 我有信心,MS 我認為正在開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699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