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身體聯想起 (12) 外遇
2012/06/30 09:55:08瀏覽184|回應0|推薦0

說老實話,我對外遇故事幾乎沒批評過。我大概有說過王大人怎麼自己可以,兒子卻不可以。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不予批評,我也覺得大家把外遇過於簡化,好似只有有錢人才值得外遇。其實,人生在世很多求不得苦塞在心裡,加上傳宗接代的動物本質及相關內分泌的影響。我不知道那些批評人家外遇的人可曾感受到自己戀愛時,身體內部腦內啡分泌出來的感覺過嗎。

就是在那一剎那 ~~~ 對眼了!對你們來說像腥羶羅生門開始播放,對我來說像是來這星球出生註定的恐怖詛咒。想想與人結緣是這世界當人重要的課題,每個人的題目也都不一樣。這些原生的傳宗接代驅動力,對於不知己不知彼的平凡人來說其實是痛苦的根源、茫然地追逐短暫快樂的。

我不知道談外遇的動作細節有啥好興奮的,明明盡是血淚扭曲。真要談也要用心在行為上討論。只有觀察行為才能警醒。什麼是動作、什麼是行為?有誰在乎嗎?當愛情來的時候,我們的防禦指數都是負的。你們準備好了嗎?只有有錢人才會外遇嗎?

其實,事後說自己是爛人是很苦的。我一直依稀記得培根說過:「做愛是人類花時間最少遺害最大的事情」(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我確定,也許是羅素說的)

當大家在媒體上、他人口中聽到那些扭曲的情結 ~~~ 你不會動容嗎?你不會痛苦嗎?我相信他們其實認為自己遇到真愛的。只是所有利害關係人都攪下去種下一輩子的苦,累世的冤劫。

我自認我防禦指數是負的 ~~~ 如履薄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658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