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身體聯想起 (6)
2009/02/10 11:37:14瀏覽658|回應0|推薦1

人生很有趣,我們常常被自己的身心顛倒。以下面的情形為例,

  1. 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一位讓人為之屏息的美女,當他往我這走來,我好不自在。
  2. 有一天我太晚睡,早上起床老花眼的癥狀又出來了,對面過來一位看似婀娜多姿的女人,一直到很近時才確認他是可以讓我為之屏息的美女,可惜至少少看五秒鐘。

一樣的我,只是眼睛看不看得見。我能夠前五分鐘後五分鐘情緒顛顛倒倒。我還是我!美女還是美女!我的眼睛還是眼睛!

這樣的情形放諸世間到處都是,有人信誓旦旦說他看到某事很嚴重非處理不可、有人說這樣才是正確的、有人說這樣才是錯的,... 一大堆似乎天大地大的想法、事情,但是仔細觀察常常都是人自己說重要才變得重要的,而他們依靠的卻是不可靠的身體、心理的反射反應及偶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63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