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自己
2014/05/03 10:16:30瀏覽224|回應0|推薦4
我在想下面的討論算是一種閱讀自己吧 :)

我們生活上有很多的文章、廣告、演講會以感性、警世方式出現在我們身邊。當那些訊息經過我們的眼睛、耳朵都會像流水一樣流過去,而我們就在那靜靜地看呀、聽的。

接著我們不知哪一時間點開始就跟著河水飄呀飄的、載浮載沈久久內心無法安定或是產生其他的感觸甚至採取行動。

我把我剛在朋友臉書討論的兩段話放在這和大家分享。

第一段回話
其實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大家冷靜把一堆過去的激情文拿來看 ~~~ 在靜處安定後,拿起來讀,接著記錄自己看到圖、看到文字時,非常前面的感覺 ~~~ 錄下來。我猜會很有趣的 ~~~ 

接著把保險公司、保健食品、感人戲劇、一場演講、... 都記錄,然後回頭整理比對,再把自己喜歡、不喜歡、同情、不同情、... 先入為主的評價也納進去看。

然後把文章的圖抽離,把事實敘述、感性論點分開來讀。

值得做看看 ~~~ 讓眼睛暫離 ~~~ 看看發生啥感觸。

我認為一定有意思到翻了。

可惜聲音的不好做,不然也值得實驗。

第二段回話
有個 google 的經驗來分享一下,我通常會抓文章裡的一段很明顯的句子去 google,然後很快的瀏覽每一篇並抓住兩點。

1. 搜尋結果中,最早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2. 搜尋結果裡,故事內容有沒有變形過?

關於 2,就超級有趣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1301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