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的營運架構可以提升警察的專業形象及職業自尊
2014/02/09 14:52:30瀏覽147|回應0|推薦0

這篇的觸發來自於臉友那的討論,我把我寫的最後一段拿過來。我在想也許把許多人間事朝向建立 overview 又兼具 insight 的營運架構或許可以有改善組織的形象及自尊的。


我認為一個社會有各種角色和合在一起,我們才有機會安居樂業。警察角色出現在不同層面裡,提供不同功能,受到不同的限制,產生不同的「產品」,這些產品使得社會的某些機制得以順利運行。

警察是個多樣化的角色,而且機能上很重要 ~~~ 決不是當今普羅感覺像雞肋般、或是打手般、或是任人任意抹黑。

怎麼辦?

『權威來自於信任』我會這樣說。也許政府也許民間,該有人花點心力整理資料來告訴我們的孩子我們全國生活的營運面貌。告訴孩子們,警察的角色是多麼地重要。有了全貌觀、也有了人事物的關連,警察的重要就會凸顯。

有了這基礎,我們就可以把警察的角色和扮演警察角色的人分開,我們也開始知道面對警察角色是責任及目標,是組織的。而扮演警察角色的人是要受到一些規範的,我們知道怎樣的情形如何去要求人扮演警察角色的能力。

這樣人們就慢慢知道怎樣和掛著警徽的警察相處。知所進退、知道和人該說何話、和角色該說何話、.......

經由人民進步,這樣做扮演警察角色的人(脫下制服也是人民的人)才會自知、自重,也知道原來自己要如何拿捏,而不會為做而做,也許未來才有和諧的一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1104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