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tCoin?
2013/12/19 10:41:37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我才不支持 BitCoin 及其他可以靠電腦算、靠入侵系統、靠大量動用計算資源能力得到的東西。

現在經濟系統的錢已經被大國玩成這樣,想看看上面的幾點那個大國做不到?

看到 BitCoin 還那麼興奮的人們呀。老子道德經第三章說得好,「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不見可欲,使民心不亂」。

現代社會經濟活動多元且頻繁,看起來非常活絡,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我想大家都會這樣看的,但是我要說,複雜系統其實是要靠裡面的各種元件扮演不同角色,又各自提供特色功能互相協調分工而活,某一段生病就會牽連其他的元件的運作。不看遠的就看我們的身體好了,大家有注意到自己的身體有何特色?我們身體分工協調很特殊,整個身體協調在一起,而牽一髮動全身。優點是可以活得很精彩,缺點是要活一定要識大體,沒搞好就掛點。

大家能隨便斷掉一隻手腳嗎?就算斷了也能長回來,恢復時間大概也長到身體骨架因為不正而歪了。我們沒辦法像一些昆蟲那樣長一個肢體出來還能繼續飛來飛去。蟑螂被打到肚破腸流還能活,我們全身很多地方被戳一個小洞就完了。

國家社會也是如此,看起來健康的身體活蹦亂跳,一下資源傳不過去就掛點了。請問大家突然沒吃的,自己可以活多久?就我記得印度回教某帝國不過輸了兩場戰爭就垮了(待驗證)。

錢是交換資源的憑證,使用錢是交換資源的手段,要看對、用對場合。大家確定現代人們、政府一窩風這樣搞錢是對的嗎?不會讓經濟系統一下拉肚子嗎?要知道我們可不是靠大量囤資源活的,我們是靠大家分工貨暢其流後而活著的。要垮可是很快的 ~~~ 再請問一次幾天不吃東西會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1000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