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陸生的震撼
2011/10/09 01:16:36瀏覽269|回應0|推薦2
一位大陸交換學生遊了一趟墾丁,感到無比震撼,其實他的經歷也是我們在電視上看不到的台灣。

......到了墾丁中央大街,有阿姨騎著機車招呼我住宿,以大陸的經歷,我對這樣主動招呼客人的店家都是不信任的。但我還是壯了壯膽子,跟她去看了一下。覺得條件還不錯,就談妥了價格。在台灣,周五周六的旅館都是要漲價的。但我去的時候是周日,旅客不多,所以我住的房間很大,價格很低。

     ............

     第二天我去退房,旅館前台沒人,桌上的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寫:「親愛的房客,感謝您。退房時,如櫃無人時,請將鎖匙放置於桌上。如有問題,請電:XXXX。」

     說實話,當時我愣住了。在大陸住旅館,首先要交高於房費的押金,退房時都會有服務員去檢查你住過的房間,是不是丟東西,是不是損壞東西了,並且在房間裡都會看到一個單子,上面寫著損壞或者丟失什麼物品,要賠償多少錢。給我們的感覺是:旅館將客人當做潛在的小偷看待。雖然不爽,但是習慣成自然,而且大家都被這樣對待,也就無所謂了。但是在墾丁住宿,既不收押金,又不查看房間,我第一次感受到強烈的震撼。

     ......租了輛電動車,我想怎麼著也要收我押金吧,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女主人竟然只收了我租車的費用。這是我第二次的震撼。我一直在想,萬一我騎車一去不回怎麼辦?這車的價值遠遠超過那租金啊!台灣人民真的這麼信任陌生人?真的「路不拾遺、夜不閉戶」?


全文刋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06/112011100800410.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88&aid=57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