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學周處除三害?~~石之瑜很少說得這麼重
2011/08/15 00:24:28瀏覽257|回應0|推薦2




伯爵一代透天厝出售



土地53     可建100~150



有意請電:0920-795692






宋楚瑜學周處除三害?

宋楚瑜認為馬英九執行力欠佳,而蔡英文大方向空洞。如果宋楚瑜重返政治後,能把無能與空洞都加以剷除,對選民不啻是除了兩害。不過,宋楚瑜自己呢?

宋楚瑜毫不空洞,像浮士德一樣對誰都給承諾,他周旋在胡錦濤與陳水扁間,他們都覺得宋楚瑜可配合自己。宋楚瑜能力亦強,任省長期間日以繼夜,甚至強到壟斷他服務的對象。因為他是大內高手,總在密室裡把對方服侍得服服貼貼,習慣被照顧的馬英九與蔡英文都做不到。

大內高手沒有可見天日的自信(記得二○○四年選前造勢的涕泗縱橫嗎?道盡能內不能外的委屈),凡事密室交易,這導致他在公共場合的發言必須語焉不詳,以免順了一個密室的姑,卻逆了另一個密室的嫂。

從興票案記者會到親民黨此番參選記者會,聽眾都不能掌握他的要旨。而他也喜歡製造神秘,讓委屈的內在包裝在莫測高深的外表裡。

莫測高深反映強烈的自保意識,密室才是安全場所,免於外人指指點點。無論批評他什麼,他都能透過人情,動員足夠力量來反證。他的執行力強,正是自保意識起作用。他積極整合資源,在密室裡提供對方以為的特殊待遇,但這樣的待遇若公開,大家都會發現並不特殊,也就不欠他人情,那他一旦遭遇詆毀,就不會有感激涕零的鄉親當後盾。

陳水扁與李登輝都尋求衝突,但宋楚瑜所發動的鬥爭,向來不是李扁那種你死我活的決鬥,包括當年力挺李登輝而演出的文王一怒,或導致李登輝堅決廢省演出的砲打中央,採用的是道德鬥爭。勸他要諸法皆空的李登輝有所不知,宋楚瑜的自我非關利害、立場或權力,而是不敢主張自己的苦悶,他乃疲於奔命在省道上,密室裡,陶醉在旁人的愛戴中,感佩自己。

選民對無能與空洞都反感,故討厭馬英九的人,只好想像蔡英文蠻有內容,而討厭蔡英文的人,則只好想像馬英九執行力還不賴。宋楚瑜揭穿他們。不過選民也頗忌憚於密室復辟,宋楚瑜若連帶摧毀對自保的偏執與對自我感佩的陶醉,幡然改造,才算是替今人除三害,不叫周處專美於前。

【2011/08/14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宋楚瑜學周處除三害?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525267.shtml#ixzz1V1MPoElV 
Power By udn.com 

一個孩子「笨」,但他總算是戰戰兢兢,雖然講話老是不得體,辦起事來瞻前顧後,老是給人「無能」的形象,但是,這樣的孩子,他的品格並沒有問題,需要的是鞭策、是教導。

一個孩子「虛」,但他總是努力學習,雖然講話總是虛無飄渺,做起事來七零八落,老是給人「空洞」的觀感,但是,這樣的孩子,他的品格依然可被肯定,需要的是警惕、是學習。

最可怕的是,「品格」讓人無法信賴的一種人!

這種人,給別人五分就要別人還十分,而且,一要再要,在市井裡的小混混,都沒有這樣蠻橫!

這種人,自己永遠都沒有錯,曾經幹過的壞事都是「不得已」,曾經幹過的「好事」都是「自己完成」,永遠沒有別人曾經幫過他,好像古往今來的英雄豪傑們,都沒有一個人如他一般之英明神武!

這種人,和地方上之黑道、混混相處愉快,叫做「親和力」,而別人則是「黑金」,天下的道理永遠在他那一邊。

這種人,別人給五分,他一定還要十分,不給就翻臉,比起萬聖節的小朋友要糖果還難纏。

這種人,永遠口上都是「有情有義」,只要不順他的意,就被打成是「無情無義」。

這種人,可以昨天說和對手交往會中「木馬之計」,今天也可以大罵別人說「木馬屠城」是胡說!

這種人,可以痛罵別人不讓他和對手高幹吃頓飯,但也可以任由徒眾罵別人是「對手的打手」,翻來覆去,自由自在!

這種人,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而且,永遠受不了別人站在他的前面!

地位,是一時的,來來去去,要爭不爭都是自由! 

品格,是永遠的,千秋萬世,子子孫孫都可能因此被影響而改變,民族命運之所繫! 

無能,讓太多人受不了;空洞,讓許多人不耐煩;這些,總會過去! 

品格,卻是千百年之影響、子孫學習之素材,絕對不能打馬虎眼! 

出處: 「無能」仍比「無品」好! - 《野武士》---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arl6406/5553718#ixzz1VLVmLNA5  《轉貼》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88&aid=554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