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ETC整個案子來看,真不是遠傳應有水準!
2006/03/22 13:18:54瀏覽1219|回應2|推薦4

記得大約五、六年前有一次機會與前故遠紡副董事長,也是前遠傳總經理楊明德楊伯伯請益:為何當年遠傳推出的易付卡﹝IF卡﹞在推出時程約慢別家一年以上的情況下,能順利的橫掃市場占有率60%以上?

他的回答我至今記得:那是由一群有能力的人,在腦力激盪與精密規劃之下,推進市場的一項有競爭力的產品!取得成功是必然的事!

相比之下,ETC是個災難!精密規劃真的完全談不上;最基本的一次購足服務﹝One-Stop-Shopping﹞做不到;付款機制不存在任何優惠誘因;產品本身還是個大笑話!夏天還沒到,如果消費者夏天忘了拔電池,而讓電池在車內日曬高熱下爆炸,導致車身起火燃燒難道可卸責給電池業者嗎?

如果我是車主,會讓我安裝ETC的情境應該如下:我打電話至修車廠預約,並告知身份證號碼,駐廠的遠銀﹝或台新銀﹞信用卡服務人員自動為我申請遠銀信用卡連結今後ETC付款事宜,月結給付並比照一次通行NT38元﹝至少一次通行NT39元還勉強接受﹞優惠,我按照約定時間到修車廠安裝,在半小時內﹝都會人接受服務的時間底限﹞喝茶看報紙後拿著信用卡開車離開!

結果呢?要消費者等三小時以上?要消費者求爺告奶的開車跑流程?要消費者付產品費?要消費者預付一次數千元還得另付充值手續費?要消費者付一次通行NT40元?要消費者記得停車要拔電池?

我神經病才去安裝呢!由ETC整個案子來看,真不是遠傳應有水準!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212435

 回應文章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東貝﹝東元電機子公司﹞吧!
2006/03/22 16:45
如果我沒記錯,幾年前健保IC卡發卡嚴重延遲也是東元搞的,這是一個做不了大事的公司!OBU加電池的設計,某程度的預留了將來再跟消廢費者賺一筆“升級機”的惡劣想法!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使用車內電力系統
2006/03/22 15:29

題外話:為何不能如汽車音響一樣,安裝時連接(使用)車內的電力系統,不用自行附加電力供應(電池)。

關於公共工程及設施,台灣明顯落後香港。前天我在街上與維修公共電話的中華電信員工聊天,他說,香港的公共電話已經是三合一機(投幣、信用卡、金融卡),台灣還是多種機型並立。而且,香港公共電話不用預付卡,而用信用卡、金融卡,這樣消費者不會吃虧。

許多人會把公共電話預付卡留在機上忘記取回,也常常會遺失預付卡;而且,預付卡中剩下多少零額,也很難掌控。

如果用信用卡金融卡,是「刷卡」方式,先刷卡讓電話機取得帳戶資料後,將卡取回再撥電話,通話費用則於通話結束後自動入帳。如此,「卡不離手」,不會遺失,也沒有金額不足的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