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94年鐵娘子的演講問答
2012/03/02 14:46:47瀏覽784|回應0|推薦6

記得1994年,也可能是1995,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曾經到我的母校---雷鳥管理學院,應邀發表演說。當然,據說校方為此演講必須支付五萬元美金!

當天亞利桑那州警方戒備嚴密,學生進入演講廳必須經過金屬探測器,以及搜身的伺候,排場之大也是當時在學校僅見的一次!

坦白說當天鐵娘子演講內容說了什麼現在已無從記憶,但是對之後開放的兩個問與答題目至今記憶猶新:

第一個:您對中國民主發展的看法如何?

答:我覺得中國之民主發展順利與否取決於中國是否能培養出堅實深厚的中產階級,在此之前談論中國民主發展只是空談而已!

第二個:柴契爾夫人,我是一個來自阿根廷的學生,我的父親與兄長都在福克蘭戰役犧牲了,請問妳對福克蘭之役是否有任何的愧咎之意?

(當這個問題被提出來,整個禮堂裡真的是寂靜一片,大家靜待柴契爾夫人的答覆‧‧‧‧‧)

答:首先讓我表明一件事:福克蘭群島是不列顛的領土,身為英國的首相,我必須捍衛不列顛的尊嚴與利益!阿根廷政府在當時做了錯誤的決定,阿根廷人民為此付出了生命,對此我表示遺憾。但是,國家的尊嚴與利益遠比個人重要!

鐵娘子的外號真的是名不虛傳‧‧‧‧‧‧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616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