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兒子北上政大打橄欖球
2008/06/02 18:00:47瀏覽957|回應2|推薦12

五月三十一日當天,帶兒子北上,目的有二:一是為參加中午外交系班上近十九年後第一次正式的同學餐會﹝另行為文詳述﹞;二是為參加政治大學橄欖球隊在校生畢業送舊暨政橄校友會年會,也就是說:要打橄欖球啦!

內人今天也剛好由高雄飛日本,明天將參加她好友的婚禮,而小皮蛋幼稚園畢業還有三個星期,因此夫妻倆討論的結果是這段期間
小皮蛋歸老爸帶,畢業了再由我帶往日本與他媽會合過暑假!雖然這是小皮蛋第一次與他媽分隔這麼久,不過親子之間,包含父子、母子都是一種學習。

人至中年,
打一場橄欖球要付出的代價不少!事先得開始強化身體,鍛鍊心肺活力,打球時得包紮整齊,打完球﹝如果“平平安安”打完球!﹞大概還是得哼哼唧唧好幾天!

下午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同學會場,天空中正好開始飄下毛毛細雨,牽著小皮蛋,走向當年朝夕練習的球場,耳中似乎迴響起當年黑松沙士的橄欖球廣告歌﹝大概四、五年級生才知道我在說什麼,哈哈!﹞,
中年男子無可救藥的浪漫情懷在心中盪漾!

到了球場,哥兒們先見面,臭
屁、聊聊天,跟資深校友問好,政橄一直很重視前後輩倫理,從上下球場到餐桌儀節,歷來是一屆一屆的教育下去的。

下了場一陣熱戰,這一天不小心右手食指差點戳進客隊球員的右眼,
還好客隊友人僅是上眼皮破皮,大駭急縮手之下也付出代價,右手整個腫得像麵龜。

雨越來越大,小皮蛋在旁幫爸爸拿著錢包,等著中場休息時間要跟我踢
球,卻看他逐漸受不住寒氣,著實令人不忍。因此不等最後一回合比賽,把還散著熱氣的球衣套在他頭上擋雨,牽起他小手抱起他,走過積水的球場回更衣室更衣。

週一送小皮蛋去學校,老師笑問週六打得如何,我才了解
小皮蛋在學校幫爸爸宣傳了好幾天,我一陣苦笑,因為今早也是哼哼唉唉的爬下床來的!但還是很安慰,為了小腹便便的中年男子在兒子心中的英雄形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1923612

 回應文章

MarkJ0312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中年男子的熱情
2008/06/04 14:03

大頭

中年男子的熱情

在你身上一覽無遺

君豪現在是「舞男」書局的大總編喔

我們要出書

都需要他點頭才可以

JACK


政橄大頭(tungmingwu) 於 2008-06-04 14:36 回覆:
喔!

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請問現在開始拍馬屁,買書有無優惠?

政橄大頭的學弟
啥..........
2008/06/02 19:19

學長:

突然在網上看到你的部落格,有種驚喜。再看到你的相簿,雖然英挺依舊,但還是難逃歲月的刻痕喔.........很顯然現在儼然已是居家好男人........叫學弟我.......嗯.....五味雜陳阿..............

君豪

政橄大頭(tungmingwu) 於 2008-06-02 19:56 回覆:

嘿!君豪!

好久不見了!怎麼與您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