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對不起很難嗎?
2007/11/13 16:44:23瀏覽474|回應1|推薦11

上週日帶家小與我媽到台北參加我表妹婚禮,我媽這邊的家族有個不成文的習慣,舉辦婚禮者須負擔家族當天的住宿問題,通常是選擇在喜宴舉辦的同一飯店做住宿安排;當然,家族間也須準備個不讓新人吃虧的紅包。

算算若是坐高鐵,來回一位就是近三千元,因此我們選擇坐台鐵火車往返。小皮蛋看樣子遺傳到他老爸的體質:能吃能喝!在火車上及喜宴上努力埋頭苦幹。到了半夜,小皮蛋不知為何,開始學牛“反芻”!所有夜間喜宴所吃的,通通吐了出來!枕頭上、床單與一小塊地毯都中獎了!

這種事發生在星級旅館,這下麻煩大了!我們夫婦兩忙著清理善後,當晚忙了快一個半鐘頭,然而地毯痕跡尤在!到了早上,老媽過來看到了,建議要我們床頭櫃上放個一兩百元就算了。說實話,我想了半天,都不覺得這麼做是好的解決辦法,雖然表妹她們負擔房錢,要是飯店方面後來發現,要跟新人加收處理費,似乎有點觸新人楣頭,......

我後來還是跟飯店方面直接反應,留下名片並告知:若有相關清潔費用產生,請與我連絡!大概一個鐘頭後,飯店方面來電表示他們可以自行處理,不過謝謝我的提醒!

這不是很好嗎?人間有很多事,選擇直接說:對不起......!這樣會減少很多的問題,也能讓雙方有風度的解決可能的紛爭。如果我們選擇一走了之,我表妹夫婦可能要倒楣,她應該不會跟我反應,不過心裡恐怕要埋怨!

對比於新聞局謝局長最近出口的言行:“嗤之以鼻”、“言必稱兩蔣時代又如何如何......”,這兩天還直言告訴中學生“臉皮要厚”,其中的格調相差凡幾?諸位文友自有定論!官員為了當官,為了升官發財,選擇了欺騙自己,也自欺欺人,洋洋得意的神態實在有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1371054

 回應文章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記
2007/11/14 09:38

週一晚回到高雄,帶小皮蛋去看家醫,我們懷疑是腸病毒,醫師要小皮蛋打開嘴巴,只見咽喉一圈通紅。醫師說:感冒啦!

真怪!這次感冒完全沒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