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快成功的速度
2007/10/25 13:49:04瀏覽554|回應2|推薦16

作家亞瑟.哥登曾向IBM 的創辦人托馬斯.華森請教如何能在短期內成為一名成功的作家,華森說了一個意義深遠的答案:「要加快成功的速度,就必須加倍失敗的速度,因為失敗的另一頭就是成功。」

華森告訴作家要盡量多寫,不要怕寫出失敗作品,寫得越多,就能夠寫得越好,才能夠在最短時間之內成為一名成功的作家,而這個觀念不單僅是寫作而己,還包括其他方面,例如做生意、銷售、學習技能等等,都可以一體適用。

因為失敗越多,經驗相對也越多,每次的失敗與挫折,都能夠讓人從中得到啟示與經驗,下次才能避免重覆的犯同樣的過錯。

在部落格寫作,我也曾犯過許多的錯誤,但事過境遷之後,我都慶幸學到了許多的經驗與教訓,只要不放棄寫作,這些事情反而對我是莫大的幫助。

做生意、銷售、學習技能,也是同樣的道理,沒有人不會犯錯,只要能夠及時更正錯誤,盡早修正方向即可。不要讓過去的陰影霾,影響自己的心情,重新振作起來,挫折、打擊、失敗、困難反而對人有益。

愛廸生為了找尋適合長久在電燈炮中燃燒的燈絲,經歷了一萬次的失敗,但他不認為這是失敗,反而認為他找到一萬種不適合燃燒的燈絲,最後終於找到鎢絲,發明了電燈。

「失敗的次數越多,失敗的速度越快」,反而加速成功的速度。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失敗與打擊,但只要成功一次,就能彌補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孫中山領導十次革命,推翻滿清腐敗政權,雖然每次都失敗,但他不屈不撓,仍然不斷的起義革命,最後在第十一次的革命「武昌起義」,推翻了滿清政府,建立了中華民國。

只要方向正確,堅定信念,就一定能夠完成理想,達到目的。重點是不要放棄希望、理想,堅持到底,將人生中每次的挫折與打擊,都當作堆肥,等待時機來臨之時,這些人生的養分,必能開花結果,結出甜美豐盛的果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2399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敗的另一頭
2007/10/27 09:34

就是成功

很有道理


blue phoenix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7/10/25 19:59
這樣勵志的文章應該貼起來,在人生失意挫折時,時時拿出來看!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0-26 09:30 回覆:

只要每天接觸好書、樂觀積極的人,不要用負面想法看待事情,

盡可能保持正面、積極、樂觀,只要持之以恆,任何人都能夠改變

因為你會成為持續不斷思考的那個人,這是我親身的體會,提供

妳作個參考,也祝妳人生路上一路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