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知識的心路歷程
2011/06/29 21:30:42瀏覽239|回應0|推薦6

       藉助自身於之學習歷程及薄微等經驗,再結合相關專業文獻,加以比較運用,貢獻所學予時下社會,以致部份荒廢學業之學子,對教授解惑之傳道,不再續予向下沈淪,然學習知識之疆界,確為無遠弗屆,倘要達到能授予人之境地,亦確尚須有專業技能與精神之平台,確能加以藉此訓練及充實自己,更具有全方面之專業思考及其邏輯分析能力.

     此外,未來的趨勢係以全球化為主軸的競爭環境,學術研究是一項不可或缺之利器,我雖經過多年的學習訓練洗禮磨練,亦將增進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分析,研究,思維.解決問題等各種專業能力之突破.

     我除有一般專業領域積極學習動機熱忱外,亦對將來倘為一個研究者之專業創意.改善.毅力等精神亦絲毫不敢怠惰,即係自我期許及鞭策在知識領域,社會期許教育改革向上提昇之催促中,豈敢能缺席怠慢嗎?蓋社會潮流亦已逼催我要不斷提醒自己,要有新知識之創意及提昇,推新除陳且不失原有風格之精神,尤其對如何提出有建設性的政策新思維,深信唯有不斷創新充實才能夠持續進步,基上所祈,亦確在學習磨練中始可實現獲之,是極盼能進入受教專業之因所在.理論與實務互為融合應用之事半功倍得到印證,相信亦能注入一股非凡之新氣象.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537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