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日
2010/08/15 16:59:37瀏覽266|回應0|推薦2

      開學了,在鄉下度過了無拘無束的暑假,今天又重新回到了學校;早晨,我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在轉公車上陽明山到達學校,看著擁擠的街道,我不禁懷念起鄉下寬廣的原野;學校旁的文具店,湧向學校的人潮,使得警察忙的不可開交,我好不容易擠進了校門口,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牓,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年級時的教授,他那一頭黑色的鬈髮和開朗的笑容,令我感到親切極了,建造,老師望著我說:這學期就不能再一起上課了;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但聽教授一說,心裡卻更難過了,我也和老師打了招呼,然後又帶著我向裡面走,從辦公室到樓梯,到處站滿了人.

     坐在狹窄的教室裡,我更懷念鄉村的樹林和藍天了,其他的同學也和我一樣,左顧右盼,交頭接耳地聊天,直到系主任進來為我們介紹新教授時,大家才安靜下來;新教授的身材高大,留著又白又長的頭髮,額頭上怖滿皺紋,說話時聲音很大,眼睛盯著我們,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

     我多麼懷念一年級教授開朗的笑容,今天很快就會過去,但還有二年才會畢業,畢業之後繼續深造拿到博士學位這是我的目標,今天開始,我要好好用功讀書,我雖快樂地回家了;但想到以後那位親切又有愛心的教授;就覺得學校不再是個快樂的地方;因我有心中的密秘;我愛上她,非常懷念,難以忘記,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32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