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吵架
2010/08/14 15:09:32瀏覽257|回應0|推薦1

今天,我做了一件令自己十分懊悔的事,早上,我正在幫生病的新造抄寫每月故事時,坐在我旁邊的建造不小心碰了我的手臂,墨水打翻了,弄髒我好幾頁稿紙,我憤怒的罵著:幹什麼,討厭,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建造笑嘻嘻的向我道歉,我了解他的個性,應該相信他的,但是,建造前天剛得到市長頒發的學業市長獎,我竟然在心中說:哼;得到獎品,好神氣呀,我越想越生氣,上課後,便趁著老師寫黑板時,故意用手臂撞了他一下,他的鋼筆漏水了;作業佈斑斑點點的,新造紅著臉說:你是故意的,他並且把拳頭舉得高高的,他便把手縮了回去,然後绷著臉低聲的說:放學後,我在外面等你.

我的怒氣全消失了,心裡難過了起來,建造不是故意的,而我卻這樣地報復他的,實在是不應該呀,我看著他;一發現自己犯錯,馬上道歉,道歉吧,望著它肩頭上衣的破洞,那一定是為背東西時磨破的,多麼可愛的同學;而我為了這點小事必須失去了,道歉吧,我又告訴自己,但怎麼也說不出口.新造常斜著眼睛看我;那眼神已經不那麼生氣了,可是為了表示不怕他,我反而對他瞪白眼,

如果有人想傷害你,不必爭鬥,但是要防備他;放學了,我先走出去,我在外面等你我竟然想跟它打架,我們仍舊像從前一樣吧,我目瞪口呆地站著,說不出一句話來,吵架到此截束,好不好,建造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說,我終於說出話來了:其實我早就後悔了,早就不想吵了,我們快樂地擁擠,走到岔路彼此道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32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