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動機
2011/06/28 16:42:18瀏覽251|回應0|推薦5

       在二十一世紀充滿競爭力的知識經濟時代中,倘要期盼在濟濟人才中,能突顯自我之德能,無非是首要積極提升自我專業之能力,俾以藉其來適應此瞬息萬變之時世社會,亦不致於因脫節而遭之淘汰.

       欲深造,即係期望能將自己多年來教學等實務經驗,更加以深層融合及探討等相關領域,以達提升專業素養之境界,亦免誤人子弟之憾,有幸於參與學術研究,互相切磋學習,亦瞭解自身對學術研究領域之事,更具有一股強烈學習動機之期待,然而縱使書籍與新資訊偏些稀少,我亦能用心鑽研,忘卻白晝,僅為期盼能藉助自身之學習歷程及薄微等經驗,再結合相關專業文獻,加以比較運用,貢獻所學予時下社會,以至部份荒廢學業之學子,對教授解惑之傳道,不再續予向下沈淪.

      然學習知識之疆界,確為無遠弗屆,倘要達到能授予人之境地,亦確尚須有一研究技能與精神之平台,課程安排及訓練,確能加以此訓練及充實自己,更具有全方面之專業思考及其邏輯分析能力.

       此外,未來的趨勢係以全球化為主軸的競爭環境,學術研究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利器,以更能比較及研究多國不同之教育體制,俾以剖析.融合,亦將增進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的分析,研究,思維,解決問題等各種專業能力之突破,我過去所累積的教育工作經驗及應用理論基礎中,確實得到理論與實務互為融合應用之事半供倍的印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537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