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開刀去Day 4 - 回一般病房
2009/12/06 23:08:21瀏覽857|回應0|推薦7

不知道幾點   我又痛醒了  

腰躺到好痛   我一直想辦法翻身   想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睡覺

但是怎麼試都不行   只能按求助鈴請護士來幫我拍背

有的護士很認真的幫我拍   有的會邊拍邊念   念說我都不自己翻身

我很想問她   躺那麼軟的床躺了那麼久   腰不痠嗎??  

就給她念   我有人幫我拍背   舒緩我腰痠的痛就好了!!  

*******************************

後來我又睡著了   一直到護士來叫我起床喝水

因為我的鼻子被塞滿紗布    所以要訓練怎麼喝水

還真的要練習   喝水超不舒服   會耳鳴    而且很容易嗆到

而我的狀況是不能嗆到水   因為我不能大力的咳嗽   不能讓腦部有出力的動作

做了好幾次才慢慢適應    然後就刷牙跟漱口消毒

然後護士問我要繼續睡還是坐一下

我說我想坐一下    睡到腰酸背痛    然後我就坐在床上發呆

慢慢回想昨天發生的一切    看看自己的手跟腳     坐在床上動一動

看護士在外面交接    隱約聽到護士說   

xx床的病患是庫辛式症    今天要轉出加護病房

*******************************

11點半會客時間到了   老媽跟老弟來看我

護士問想轉什麼樣的房間    我馬上跟我弟說我要轉單人房    而且不開放查詢

護士問完後   因為單人病房的病患還沒退房   所以要在等一下   只是不知道要等到幾點

只能請老媽跟老弟去休息室休息等護士通知

她們離開後    護士開始幫我擦澡   換上我自己的睡衣

一直等到下午兩點    護士通知家屬    請他們到加護病房外等

就這樣結束了我在加護病房的日子...

*******************************

換病房又是另一種體驗

因為是躺在床上被推著走    我只能一路看著天花板

那種感覺   還真的不知道用什麼言語來形容

到了普通病房後   先換床   終於可以脫離軟綿綿的水床了

護士交代要定時量尿袋裡的尿量    如果一個小時超過500 CC的話  那要跟護士說

因為腦下垂體的手術有的會引發尿崩症

還說等一下會來把我腳上的軟管換到手上   這樣要下床比較方便

護士走後    我馬上要求我想下床走走    因為我真的躺到全身酸痛

我就拿著點滴跟尿袋    在房間裡慢慢走    讓自己的筋骨舒服一點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嚇了一跳    臉腫的像豬頭    鼻子被塞住   頭髮亂成一團

而且是黏的    原來是開刀固定頭部    有用碘液消毒    所以我的頭髮都是碘的味道

頭皮上還有兩個傷口    開刀時固定器留下的傷口

可能躺太久了    我才這樣走幾步路    站一下    居然頭暈了起來    全身無力

快點躺回床上    喝了點水    拿出手機    傳簡訊跟大家報平安

**************************************

晚上6點多    護士來叫我吃點東西    7點要吃藥

因為我只能喝流質的東西     又喝的很慢     我又沒啥胃口     只喝了點果汁

7點  護士拿藥給我吃    我請護士幫我磨成粉    我喝水都有問題   怎麼吞藥丸

8點   我男朋友來換班   我媽回去休息

9點   護士來打針   軟管終於換回手上    不過打類固醇跟胃藥超級不舒服

就這樣結束了我在醫院第四天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353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