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需要這樣耍心機嗎
2007/10/26 18:23:27瀏覽433|回應1|推薦10

前幾個星期有個內部升級考試

如今成績公布

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只是……我被現在的年輕人嚇到

是我覺得都理所當然

還是在現在的社會就要這樣耍心機才行嗎??

 

這內部考試是要先報名的

老實說  對我而言去報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那是我一開始的目標

當然有機會我一定會往我的目標前進

在這報名的過程中

就聽到幾個同事都跟大家說她們對這沒興趣不想去報名參加考試

還一直跟大家解釋她們不去考試的原因  因為她們等待的是另一個機會

那很正常啊!!  大家的目標不一樣

只是……結果公布的名單時……

這些說不報名的人全在榜內  讓大家傻眼 

現在是怎樣  為了一個考試要這樣耍心機嗎??

還是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呢???

 

甚至我還聽到更誇張的

還有沒考上的同事  直接打電話去問主管  為什麼沒考上的原因

……傻眼again  

是現在的年輕人比較衝  還是我退時代潮流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326929

 回應文章

芙蘿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因有二
2007/11/21 18:31

我想原因有兩種

ㄧ種是怕說自己要去報名,會成為別人口中的話題,比方說:"某某某也不看看他自己是...居然也想參加...考的上嗎?"或是怕別人給他太大壓力,比方說,被知道他要報名,有事沒事就會有人問"準備得怎樣?"或是"有沒有把握"之類的

另一種應該就是所謂的心機吧!!

不過因為人心實在太可怕了,兩種情形我都聽過,特別是第一種的流言已經到非常誇張的地步


人知道終究會死,不也是要活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