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是為了~~~
2011/11/05 20:32:25瀏覽93|回應0|推薦0

前兩天,任小小在FB上約著要去高鐵烏日站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夢靜首先響應,然後是我,再沒其他動靜後,確定三人成行。

從高鐵站離開,其實還得再走一段,計算錯誤的是,當下的時間將近下午一點,熱到爆。

而且三個人都帶了外套,簡直熱翻了~~~

門票一人兩百二,覺的有點貴,但是,裡面是可以拍照的^^

這點最讓我滿意,唯一規定不能開閃光,反正我拍照從來不用閃光,當然要卯起來拍了。

 

 

 

剛進展館就能看見這面牆

不免俗的也在正面拍了一張

這張是另外在牆面底下拍的~~~

 

 

 

第二面牆

應該算是為清明上河圖寫的序吧

這裡也是一堆人在拍

我很喜歡前面幾句,對於清明上河圖的壯闊和細膩,有一語道盡的暢快

~~~自淡而濃,始於郊野,終於鬧市~~~

 

 

 

整個館內用了很~~~大的範圍介紹清明上河圖

包括繪者、含意、架構....等等

這只是其中之一

 

 

 

從這裡開始

有一整面牆的空間

仔細的介紹了清明上河圖每一個區塊所代表的含意

正是「始於郊野,終於鬧市」

 

 

 

這應該算是人物介紹吧~~~

為了把一幅圖變成動畫,所有的人物都要重新繪製

由後到前,可以看見草圖到完成圖的變化~~~

 

 

 

另外四個人物~~

不知道何,看到放在最後的那張草圖

想起了認識不深的3D MAX~~~

 

 

 

今天的重頭戲~~~~

篇幅很長,我從頭到尾錄了一篇

將近四分鐘,手痠到不行><||| p="">

這是白天的景象~~~

 

 

 

這是夜晚的景象

個人相當偏好的一幕

錄影的中途拍下的^^

 

 

 

地上的光影~~~

我想應該只是裝飾而已

但是,看著一位路人甲經過時拖著長長的影子

於是~~~我就這樣玩起來了

 

 

 

結果就是.........

我們根本就忘了是來看清明上河圖的

三個人都在跟地上的影子玩自拍><||| p="">

這是今天的合照喔~~~

 

 

 

雖說是裝飾

但花樣還蠻多的

這張外套拿的角度剛剛好~~~

看起來像穿著裙子^^

 

 

 

這張我也蠻喜歡的^^

相機沒拿正

拍出來反而別有趣味

 

 

 

還是合照~~~

我跟任小小

 

 

 

看展必敗紀念品~~~撲克牌^^

找了很久,差點失望而歸

背面有九種圖樣,白天和晚上的景色

三個人都買了,由左到右分別是....夢靜,ME,任小小

每一種花色的張數都可以拼成一幅清明上河圖

離開後拆了撲克牌才發現,連裡面的圖案也是夜景

這讓人有點意外

只是~~~都已經在家寫BLOG才想到,怎麼沒再多買一副白天的來湊對咧~~~

 

 

 

~~~END~~~

在還沒去了解清明上河圖之前,只知道它是一幅長的很誇張的畫。

後來漸漸有了興趣,才知道清明這兩個字,指的不是朝代,而是節日。

這幅畫真正的背景,是在北宋。

展館有展出部份的清明上河圖,但不只一個版本,上維基查過才知道,最初的原稿在北京故宮,但有多人臨摹此畫,偽作四竄。

最後由清朝畫工重新繪製,不但多了色彩,也加入許多明清時期的特殊風俗,篇幅也擴大了。

在清朝畫的這幅,在台北的故宮就能看得到,不過要是有機會,還真想走一趟北京故宮,看一看曾經流落四方的原稿到底長啥樣子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