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三了還拼著命想當幹部是按怎?
2011/01/14 14:52:07瀏覽439|回應0|推薦4

高三還一群人爭著當幹部?

有一次在班級經營裡,協調這樣的事:高三了,還有一群人爭著當幹部。
我覺得很新奇。把它記下來

在升高三學測前,那一次我很想知道這些躍躍欲試的孩子在想什麼?

根據經驗,

小高一選幹部時最容易引來一群鬥志高昂的孩子。

初升上高一的孩子,多是想重新開闢一片江山的、想轉型嘗試風格的、衝勁大的、點子多的一堆,更有那國中時擁有過很棒的班級經驗的,都巴不得能在這個班級裡再重現一遍昔日美好。

小高二則對班級幹部會略顯疲態 

因為他們大多開始成為社團的中間份子,社團裡同好多,吸引也多,這會讓同學進入班上服務的意願降低 ,除非讓他們發現班級可以是另一個安適身心,或展現能力的好所在,他們才會活跳跳的在班級擔任幹部。

高三老人通常是對幹部興趣缺缺的。

這是因為學測逼近,大多數學生已進入潛龍勿用的修生養性期,浪蕩社團已久的,翻然轉性要閉關修學課業者多,出門亂世或任事的意願一樣偏低,掃門前雪的日子已然來臨。加上高三較無活動,即便擔任幹部,也很少有發揮之處,所以大多直接由同學票選心中最適合安定班級人心者會現身江湖,準備帶大家打一場聯考之戰。

但是這些年常在高三上學期時,突然出現很多自願當幹部的人!真是奇聞!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79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