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孩子辦活動吧
2009/03/21 15:00:12瀏覽520|回應0|推薦3

班級裡常常會進行很多活動

我聽到很多老師不喜歡孩子參加那麼多活動

大家抱怨著:

學生在煙火似的活動裡分了心!怎麼讀書啊

我是喜歡活動

我更喜歡孩子辦活動

因為我知道讓孩子動手操作,絕對是入智慧門的道路

我一直很喜歡康輔

大二到大四一直擔任跟康樂有關的幹部

 

 

 


所以我確定孩子在活動裡的笑聲單純到不行

我也曾覺的康輔就是一個一個的橋段逗樂大家嘛

但後來認識幾個老康輔
看著他們晚會前一次一次嚴肅的準備確定
            於是我知道行雲流水的背後全是縝密的準備
我看著他們在晚會上即興的搞笑演出
            於是我知道那些歡樂是從他身上自自然流出來的

所以我確定孩子廢寢忘食在搞社團時的專注度就是他日後衝刺人生的堅持度

我還發現老康輔的身上有一種叫做團隊合作的氣質

        那是我在讀書系統裡,一本書一個人就可以求功名是完全不一樣的。

        很多突發的狀況都需要群策群力才能解決

所以我確定完活動的孩子都有一種寬容 因為他們合作過

合作才是生活的真實狀況。

合作是孩子們進入世界求生的真實狀況

我要我的孩子學習真實的知識

所以我要讓他們習慣辦活動

即便分心

那就學著如何一邊分心一邊把功課讀好吧

怕啥咧

首先我會跟孩子談活動是什麼

活動是什麼?

活動不會只是加幾個橋段就好
橋段很厲害

它讓參加的人哭讓參加的人笑
很多時候參加的人也真正動了心

於是辦活動的人覺得自己好神哪

能讓人哭能讓人笑

可是常常辦活動的人知道這些是橋段
所以很難哭很難笑更別說要他動心。

於是辦活動的人會麻木

在橋段裡覺得自己好神

在自己生命裡暗然無趣



活動是一個夢想

當一個人雀躍的想要開始作一件事

他不是為自己

只是想幫這個班級更好

即便他的點子多奇怪 如玲都想試著討論支持他

如果我們想的是如何幫助一個夢想完成

我們關心的不會是橋段而是彼此的覺受

喜悅的不是活動的成果而是真實的成長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276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