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不當幹部,都是學習
2011/01/18 08:10:09瀏覽456|回應0|推薦5

千里馬會不會來當幹部?不重要,


把幹部養成千里馬,這才是重點。


請試著計算一下。
只要兩年,如果不重複選的話,班上就每個人都能受過幹部培訓了(一個學期幹部是13-14人,四個學期就需要50人以上的學生)這豈不是班級裡遍野都是千里馬啦?!

看著高三的孩子誠實的說著自己的想法,即便真的有好幾個坦承「老師,不好意思,我真的需要這張幹部證書」但是因為有好幾個競爭者,他們也都許下承諾,積極一些的還會提出自己的計畫來求得選票,一批批小馬們躍躍欲試的樣子,很開心哩!

姑且不論最後這些許諾的人會否堅持到底,或真如他說的那麼厲害,我倒是不太預設的(我的班級是學習地,又不是選舉場)。 

 

真正讓我掛心的是,眼前這群孩子能否記得自己曾在十六七歲時,有一顆想要為著目標,而躍躍欲試的心?如果有,這就足夠了。 

因為這或者能在他未來、任何一個生命低潮處,讓他有一絲抬眼望天的力氣,因為他知道自己生命裡真的有躍躍欲試的力道,只是忘了。 

「忘了沒關係啊!孩子!你可以再提起來就有了。」我一向是看著新選出來的幹部,心裡這樣祝福的。 

至於經過激烈選舉後,沒選上的孩子怎麼辦? 

我會請他高三下學期再來。 

孩子會說:「老師,太慢了啦!到時候證書已經沒用了啦!」 

我會跟孩子說:「不是老師太慢,是你太慢了啦!下回想到要用的東西,要提早作準備啊!大學一年級時可要早做規劃喔!」 

當不當幹部都是一種學習,我跟孩子這樣說!.................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能把幹部帶成千里馬 再引出更多千里馬想來為班上擔幹部,是我對班級幹部運作的心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798790